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共享电单车平台骑电单车获千万美金A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

共享电单车平台骑电单车获千万美金A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

来源:中国网

 

 

 

 

共享电单车平台“骑电单车”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美金A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君联资本、Ventech China、青松基金、盈动资本等跟投。

 

骑电单车成立于2016年10月,总部位于杭州。CEO周坤鹏为原59store创始人兼CEO(曾获2亿人民币B+轮融资);CTO杨春雷为原小鹏汽车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原汽车之家CEO秦致担任骑电董事长。公司成立之初,即获得了来自盈动资本和君联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7年5月,再次获得了青松基金领投,盈动资本、君联资本继续跟投的数千万pre_A轮融资。

2017年8月,骑电2代车在杭州投放,截止目前累计投放近万台电单车。骑电单车日均骑行频次达5-6次,客单价超过3元,平均订单骑行里程接近4公里。从外观看,骑电单车是一款高颜值的轻型智能电踏车,车身自重25kg,限速20km/h,采用欧洲“非零启动”标准,一个女孩子骑上去也可以轻松安全驾驭,整体看上去更像一个搭载轻型锂电池的自行车。用户可以通过app、支付宝或微信扫码骑行,收费为3元/小时。

董事长秦致表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整个出行市场的需求方式和供给方式正在发生着结构性的变化。在城市的短途出行方式中,共享单车很好的解决了最后1公里的代步需求,电单车则是一个很好解决用户2-5公里的出行需求的方式,这会成为网约车、公交地铁之外的一种新方式,甚至一种新时尚。

对比共享单车,电单车的运营难度是绕不开的话题,对此,CEO周坤鹏说:电单车和单车的运维体系完全不同,单车的运维体系不可复用在电单车领域,尤其是换电运营,是比较复杂且具备竞争门槛的一件事。但恰恰于此,这也是骑电团队的核心能力。

 

“我们是行业里唯一一家以分布式换电柜为基础真正实现精细化换电运营的企业,而其他公司基本上采用相对粗放的大仓集中充电和定时换电模式”。周坤鹏告诉记者,“我们的缺电单车的比例低于1%(行业平均水平高于20%),每天活跃车辆占比能超过85%(行业平均水平在60%),可以保障极佳的用户体验;由于换电柜可以实时充电循环利用,我们的车和电池配比只需要做到1:1.1,而采用集中仓储进行充电的模式,则至少需要1:1.6的配比,也就是每运营一万辆车就可以减少5000个电池;随着规模的提升,单车、电池、柜子达到最佳配比后,运营效率明显提升,每辆车每天的换电成本低于1元”。

记者也调研对比了市场上各家电单车运营企业,大部分均采用城市大仓对电池进行集中充电,将充好电的电池通过车辆运输到马路上对在运营车辆进行批量换电,而骑电的换电是基于分布在运营区域的换电柜对电池循环充电,通过类似外卖配送的方式对单车进行实时换电。当问到为什么会就选择“换电柜”,而非“大仓充电”,周坤鹏这样回答:其实我前一个项目59store就是在做零售O2O,我非常了解最后三公里配送的供应链体系,换电运营从本质上就是最后三公里的配送,分散部署的“前置仓”在规模化情况下,是最具效率和成本优势的。

骑电团队非常重视产品的研发投入,比如骑电的锂电池,是全行业唯一一家将汽车电池的保险丝工艺降维度应用于两轮电池的,这样做的好处是将电池安全系数提升一个数量级,而安全对于一家运营商企业而言无疑就是生命。比如骑电的换电柜,也是国内第一家拿到国家CQC质检报告的换电柜,而在此之前这并无国家标准。

“我们从刚上线时候的不被政策鼓励,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政府部门对我们的肯定,尤其是在规范化的定点停车、车辆的限速设计,以及换电柜充电的安全性等”。周坤鹏非常自信的表达到,接下来骑电单车会有计划的进入更多城市,为更多用户提供更美好的出行服务,新一轮融资也已经启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