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三方合作推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商业应用

三方合作推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商业应用

昨天,百度、力帆汽车以及新能源共享汽车平台盼达用车达成战略合作,力帆汽车与盼达用车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合作伙伴。三方将围绕自动驾驶展开合作,推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的商业应用。

此次三方合作,Apollo开放平台将在高精地图、自动驾驶等领域支持力帆汽车,提升力帆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力帆汽车负责整车制造,并协调盼达用车的试验车辆以及市场运营车辆;盼达用车则提供了落地应用场景,三方协作推进无人驾驶共享汽车的量产开发,加速自动驾驶商用落地进程。在发布会上,力帆首款无人驾驶共享汽车驶入会场,其搭载了Apollo开放平台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未来将逐步展开商业应用。

此次百度、力帆、盼达达成战略合作,也是Apollo开放平台的又一个新的落地场景。对此,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表示,一直以来,共享汽车都是百度很关注的自动驾驶商业化场景。力帆集团总裁马可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国内制造业也在面临变革,力帆汽车希望通过与百度、盼达的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以推进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商业化推广应用。

盼达用车CEO高钰认为,无人驾驶技术在共享汽车中的运用,将弥补目前共享汽车行业的不足。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主要来源于驾驶者,而无人驾驶这位‘机器人司机’没有情绪不会疲劳,比人更可靠。无人驾驶共享汽车的模式能够智能调节道路交通,减少拥堵和提高车位利用效率。

业界普遍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共享将成为都市未来主流出行方式。继与首汽约车达成合作之后,百度又与与力帆汽车、盼达用车达成三方合作,三天之后的11月16日,2017百度世界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届时百度也将公布Apollo平台的最新合作进展。或许这次Apollo要集中展示的合作伙伴,将集中在出行服务领域,毕竟景驰等创业公司表示将在年底进行无人驾驶乘用车的运营,百度的无人驾驶,也要找载体尽快落地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