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中国电竞市场“黄金五年”开年 一笔亿元级融资即已敲定

中国电竞市场“黄金五年”开年 一笔亿元级融资即已敲定

中国电竞市场“黄金五年”的开年,一笔亿元级融资即已敲定。

据悉, 在去年成为中国最大游戏玩家社交平台的捞月狗已于近日完成C轮融资。据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本轮融资在春节前即已完成,总额接近2亿元人民币。

上述人士表示,捞月狗此前接触过多家投资机构,去年12月前后,有数家机构对其展开尽职调查,最终由素以消费投资见长的天图资本入局。“天图曾投过快看漫画,投资捞月狗的逻辑可能和快看接近:都是想抓住年轻消费群体。”

捞月狗成立于2012年7月,其创始人痞子狼曾是《魔兽世界》知名解说。与同类产品不同,捞月狗最初由数据切入,主打个人游戏战绩搜索和排名的纯工具性网站。2015年后,其产品逐渐切入社交和媒体。

痞子狼曾表示,游戏领域一直缺一个虎扑或懂球帝,玩家对内容即交流的诉求未被充分满足。而捞月狗的最大优势是其积累的大量玩家数据,从而能够搭建社交货币体系深化社区功能。

目前,捞月狗的业务板块主要包括数据服务、内容和社交——电竞数据支持方面,其已与腾讯、斗鱼、熊猫、YY等平台达成合作。内容体系建设上,捞月狗已搭建了专业团队,同时签约了付费写手创作搞笑视频、攻略、同人小说等。而在社交上,除了原有的玩家互动外,其在去年11月新增了陪玩功能:一类是小姐姐陪玩,一类是大神陪玩,顾名思义,前者主要带领玩家体验游戏,后者则偏向于上分升级,据称现有注册的小姐姐和大神已达2万多人。

消息人士透露,捞月狗目前对外宣称的注册用户已达7000万,日活用户达500万,而在去年5月,其宣称的国内用户为4500万,DAU为300万。“用户量增长主要源于捞月狗去年在各大赛事的品牌合作推广上。”

捞月狗所处的电竞行业,亦处于勃然发展期。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电竞的整体市场规模在2017年突破650亿元,同比增长高达59.4%。

公开资料显示,捞月狗于2014年获得青松基金、青山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后,又先后获得IDG资本、酉金资本、SIG海纳亚洲资本等机构投资。其于2017年5月完成B+轮融资后,官方公布的公司估值超过1亿美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