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区块链钱包Cobo:通过中心化操作降低用户使用门槛

区块链钱包Cobo:通过中心化操作降低用户使用门槛

区块链钱包Cobo完成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资方包括线性资本和峰瑞资本。

数字资产钱包作为区块链的基础性产品,赛道如今已是颇为拥挤。入局较早的有imToken、库神等。

Cobo钱包联合创始人神鱼介绍,相较于市面上的钱包,Cobo的产品优化主要体现在用户体验和安全性两点。

产品方面,Cobo目前是一款托管钱包,通过中心化的操作降低了用户的使用门槛。

Cobo可以帮助用户保管私钥地址,因此用户在注册时候不需要用户输入助记词。用户只需要注册账号,自己管好自己的手机、邮箱、密码。即使手机遗失,或者手机硬件损毁,数字资产也不会像其他钱包一样因为私钥损毁而丢弃或被盗。

无论实际落地情况如何,大多数钱包都会对外宣称是去中心化钱包,以证安全。Cobo却认为,虽然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安全模型避免了常见的信用卡盗用等情况,但实际上用户体验优化不足,用户可能因为无法保管好密钥从而被黑客攻击丢币,或者因为换手机而损毁或丢失私钥。Cobo面对的是非极客类用户,后者真正需要的还是这类便捷的登录和密钥管理方式。

安全性方面,Cobo用的是冷热端分离存储方案保证资产安全,并为签名定制了单独的硬件。

神鱼表示,Cobo钱包冷端服务器永远不触网;假使被物理攻击(比如被盗),攻击Cobo者也无法解密。同时依靠备份方案,单点被攻击无法造成致命威胁。

据官网显示,库神钱包也是冷热端分离,热冷钱包通过二维码非电磁波信道通讯。Cobo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冷钱包都是统一的,就像Cobo用户的共享小金库。简单来说,后端流程是用户的资产会先放到各自热钱包地址里,达到一定阈值后,根据用户的流动性情况,Cobo会将资产转移到统一的冷钱包中。如果有大额资金需求调用,Cobo将在审查之后将资产转回用户热钱包。

“市面上的钱包,大多数是使用普通的服务器,Cobo钱包的交易签名则是在专门的HSM硬件里完成的,还通过多重签名提升安全性。”Cobo钱包联合创始人兼CTO蒋长浩表示。

除了基本的钱包功能之外,Cobo还配备了资产增益功能。用户可以通过Cobo钱包,质押特定币种或者委托投票进行挖矿,以赚取收益,目前支持采用PoS共识机制的币种。

每一个钱包,都有一个做入口的梦,如上所及的Kcash、YeeCall、Qbao。不过神鱼却表示现阶段会专心做好钱包,他认为行业仍是非常早期,钱包是强技术驱动的模式,提供商应该为用户提供高安全性的密钥管理方案,而非牺牲用户体验将密钥保管的责任给用户。

故,至今未出现一款兼顾用户体验与安全性的钱包,目前Cobo希望专注做好钱包,而延伸的资产增益功能将承担部分获客作用, 未来可能会探索跟DAPP合作,给后者提供支付接口。

目前,Cobo的用户量接近10万人。钱包可以支持比特币、以太币、莱特币等数十种主要数字资产。未来将继续拓展币种。

现阶段Cobo的模式主要是托管钱包,未来针对更多样的用户需求,会上线HD功能(让用户自行保存助记词私钥),以及推出硬件钱包。同时,Cobo在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未来应用内会集合托管、资产增益、HD、发现等频道。

Cobo团队超过30人,核心的钱包技术开发人员常驻北京,公司在上海和美国西雅图分别设立了办公室。

Cobo创始人兼CEO神鱼在2011年进入数字货币领域,2013年初研究生退学,建立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坊等综合性矿池F2Pool(鱼池矿池);2013年至2014年,参与壹比特数字科技(yibite)数字货币门户的开发和运营,主导银鱼莱特币矿 机的研发、生产、运营。

联合创始人兼CTO蒋长浩于清华大学获得计算机学士和硕士学位,伊利诺伊州立大学(UIUC) 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 2008年,他作为研究科学家加入Facebook,2013年联合创办了中国的第一个比特币钱包服务-币行(bihang.com)。

本次投资方线性资本创始人王淮表示,数字资产钱包并非一条捷径,但相信这条路本身空间极大,可延展的空间也极大,这是一个千亿级的大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