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车行易切入车后综合服务市场领域 获神州优车千万美元B轮独家投资

车行易切入车后综合服务市场领域 获神州优车千万美元B轮独家投资

车行易获得神州优车集团1000多万美元的B轮独家投资。在获得神州优车的融资后,车行易将会在扩大车务系统的产品线。

2011年成立以来,车行易为车主提供互联网违章提醒、查询、代办等业务,并建立了用户车务数据服务平台。后通过向车辆年审、其他普通换证,保险及其他线下消费服务拉动延伸,最终切入到车后综合服务市场领域。

其中,“田螺车管家”智能车务系统将成为主要推广方向,其将与全国几十万家中、小车后服务商家展开合作,并利用其系统服务扩大门店的业务范围、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同时降低消费成本。

例如,一位车主到社区洗车门店后,店内接单人员通过移动客户端扫一下对方的车牌,即可获悉这辆车的车型资料、维保记录、相关的违章、年审等车务资料;如果车主有二手车置换、评估,或者金融贷款需求,也可以通过系统提供进行相关的服务。

对这个新产品领域的规划,据尹剑介绍,“田螺”车管家力争2019年在全国布局100个城市代理,覆盖超过30000家洗车、维修、保养店,面向全国车主提供服务。

数据显示,国内汽车后服务市场的规模已达到万亿元级别。其中,在车主日常用车生活场景中,与车辆违章相关的细分业务使用频次仅弱于导航、停车、洗车这三项车后服务。

车行易CEO尹剑表示,“车主通常最在意汽车服务的效率,而过去八年,通过车行易提供的服务累计为车主节省的时间总和已经超过百亿分钟。”

除了在所处行业内直面车主之外,车行易还通过车辆数据和车主数据平台形成的对外大数据服务链条,与众多异业企业伙伴合作。例如:互联网导航领域的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宝马、奔驰等主机厂的车主服务系统;租车、出行平台的滴滴、神州、一嗨、首汽、曹操专车的车务数据支撑;阿里巴巴、人保、平安银行等提供的移动端车生活服务平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