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创客教育公司寓乐湾估值接近10亿人民币 已在加拿大和新加坡设立直营学校

创客教育公司寓乐湾估值接近10亿人民币 已在加拿大和新加坡设立直营学校

据悉,创客教育公司寓乐湾今日宣布已经完成了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沨华资本领投,华和资本、御润资本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寓乐湾产品的优化和业务拓展上。对于具体融资金额团队暂不做透露,但寓乐湾创始人及CEO刘斌曾表示,本轮寓乐湾估值接近10亿人民币。2017年5月,寓乐湾曾获得华和资本旗下的华清华和基金的数千万B轮融资。
寓乐湾创立于2013年,和大多数创客机构一样,团队以2B+2C的模式两条腿走路,先从公立学校中树立品牌,为他们提供STEAM教室搭建、课程装备与课程体系的研发应用等toB的解决方案,在家长群体中建立了美誉度之后,再在对公业务基础上去发展自己的2C业务。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来自于C端的营收预计占到寓乐湾总营收接近30%。
而之所以能从2B转到2C,出了前期在公立校完成的市场教育外,一个比较关键的点在于教学内容的打通和服务的连续性上,因此,在产品上,寓乐湾也开发了自己的“教育云”,据介绍,作为一个教学资源平台,“教育云”核心想要解决的是对STEAM教学资源、持续的个性化学习的需求,主要提供两方面的服务:
测评分析系统:为学生的跨学科学习提供过程性的多维度测评分析,同时也能够反映教学效果,为教师提供学生群体能力分析、学生能力发展趋势、课程教学效果等多维度可视化数据,以及在此基础上的个性化的学习资源的推送;
线上学习平台:以直播、录播的形式提供在线学习服务,同时还提供创客师资培训以及创客课程教案教材,目前上线的课程涵盖了小学科学实验课、编程、创客等细分科目。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寓乐湾在B端已经为5000多所中小学、60多万中小学生提供课内及课外的创客教学及产品服务,在C端,团队在全国直营加盟及合作办学校区超过200所,并且已经在加拿大和新加坡设立直营学校。
2018年上半年,寓乐湾在C端的付费用户已近10万人,连续两年持续盈利后,团队2018年预计营收为2亿元人民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