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精品电商“够货”完成A轮融资 小程序产品将于3月8日正式上线

精品电商“够货”完成A轮融资 小程序产品将于3月8日正式上线

据悉,精品电商“够货”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与龙湖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跟投。2018年年中,公司曾获得由启明创投领投,嘉程资本和启承资本跟投的天使轮投资。根据公开信息,公司半年内的融资总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
“够货”目前的产品形态为小程序,产品将于今年3月8日正式上线。创始人兼CEO郑如晶此前为网易严选创始人,首次了提出严选ODM(OriginalDesignerManufacturer)模式。
从定位上来看,够货想讲的是一个F2C的“严选”电商的故事:从网易严选、小米有品到拼多多,F2C(Factorytocustomer)模式已经成为了新电商的标配,即通过整合工厂供应链来直接连接优质商品和与供应商渠道,从而降低品牌溢价。
够货团队关于市场机会的观点是,更具消费力的女性及三四五线群体的生活消费需求其实并没有被这种模式覆盖到,因此够货想从定位上做差异化,目前的品类也主打美妆、家居、食品等。
在团队配置上,除了创始人兼CEO郑如晶作为网易严选创始人参与了从0到1的搭建、带领团队从6人到1000人、实现了GMV从0至100亿元的突破之外,够货的核心创始团队也均来自网易严选,相互之间磨合时间超过4年。
在郑如晶看来,团队手中大量的全球优质供应链资源会是主要的竞争优势。在够货的产品矩阵上,除了目前的小程序外,未来也会开发独立App、同时建设线下精品店铺。
关于此次投资,BAI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的观点是:
BAI看好够货团队在供应商端的多年积累,充分利用中国产业转型中引发的产能过剩问题,以较高的议价和较低的成本完成优质产品的生产。同时,够货团队在了解用户的产品需求上,有深刻洞见,能够利用自身创新以及与供应商合作研发,形成产品风格差异化和快速迭代的优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