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凌空天行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源码资本领投

凌空天行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源码资本领投

据悉,2019年3月,北京凌空天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凌空天行”)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源码资本。凌空天行创始人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可重复使用运载器‘天行Ⅰ’的研制与飞行试验。
凌空天行成立于2018年8月,想解决商业航天领域中发射高成本的问题,为客户提供高可靠、低成本、便捷的航天运输服务。
根据官方信息,凌空天行成立之后就快速推出了“天行”系列可重复使用火箭产品,想通过垂直起飞、水平降落回收,实现全箭回收重复使用,各型产品分别对应航空航天领域科学试验、商业小卫星组网发射、载人太空旅游等不同阶段的商业需求。2019年,公司研制的“天行I”火箭将为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多次科学试验的火箭运载服务,并将进行国内首次火箭整体回收尝试(包括箭上试验设备)。
根据凌空天行规划,“天行I”将实现100kg~1000kg载荷,最大马赫数8,200km以上的高速飞行环境,应用于新型高速发动机试验、材料测试、制导\控制测试、新设备验证等领域。官方表示,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已获得商业订单。
凌空天行介绍,不同于SpaceX的动力反推垂直降落回收方案,“天行I”将带翼水平滑翔技术和伞降回收技术相结合,利用带翼滑翔减速、伞降着陆来实现此次火箭回收。该技术不仅可降低火箭发射服务价格,并保证试验载荷与箭体中的各类昂贵设备完好无损。但整个方案对火箭的外形设计、运动精准控制和防热环控等火箭总体设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团队方面,公司创始团队均具有航天系统内10年以上工作经验,工作经历覆盖市场开拓、总体设计、总装生产、质量管理等航天型号研制全部关键环节,同时在商业航天中亦配合实现过一系列突破。
作为公司董事,源码资本郝毅文表示:“中国商业航天的巨幕刚刚拉开,运载火箭作为其中重要基础设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凌空天行有行业领先的火箭总体设计团队,率先提出水平回收方案,差异化选择更可靠务实的产品迭代路径,增多发射机会打磨高可靠低成本的火箭运载服务。”
此前曾在《逐梦万亿太空市场:拆解中国版SpaceX们》、《氪记2018|中国民营航天,证明自己》等文章中已介绍过中国民营商业火箭行业的概况。中国民营商业火箭经过3年多发展,2018年开始迎来一波小的投资热潮。2018年11月,蓝箭宣布完成3亿元B+轮融资,2019年1月星际荣耀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