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云呼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预计3月单月营收将突破3千万

「云呼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预计3月单月营收将突破3千万

基层医疗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云呼科技」宣布近日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CCV)领投,老股东元璟资本、晨兴资本、国科嘉和、博远资本跟投,华兴Alpha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云呼科技」成立两年时间内已经完成了三次融资,融资节奏比较快,总融资额达数亿人民币。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市场拓展、产品研发和销售团队建设,并作为平台尝试多元化的服务模块。
数据显示,中国医学检验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市场空间大。其中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市场的特点是下沉渠道较为分散,亟待整合。此外,分级诊疗政策要求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提升能力,这使得基层对医检的需求快速增长,为行业的发展带来了红利。
主体业务是“云呼易检”,相当于一个第三方检验中心外包服务机构,从基层诊所和非一二线城市获取患者标本,并通过自建冷链物流体系送达就近专业的第三方检验机构,由后者承接检测服务。目前第三方检验机构已经整合了近500家。
样本在经过检测、分析和审核后,检测结果将上传至云呼检验服务云平台,客户可以登陆平台下载查看,平台同时提供检验报告解读及疾病诊疗建议等服务。
与当时的模式相比,「云呼科技」新增了服务品类,目的是提供多元化服务。其一是医疗器械和药品输送平台,把一线城市的优质器械药品输送给基层。之所以推出这项服务,是因为基层缺乏丰富的医疗器械和药品来源,而且有中间商层层加价,是针对这项痛点推出的服务。
2C服务平台方面,「云呼科技」在自研的“觅基因”基因检测平台基础上,还新增了“觅健康”小程序,帮助患者管理个人健康数据,同时也帮助B端做电子化病患管理。
为什么该公司以2B为主体业务,还要不断开发2C产品呢?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小兵认为,“服务B端不能只有产品,还要参与B端经营。C端的需求其实就是B端的需求,也就是云呼科技要提供的解决方案。”
从公司增长速度来看,「云呼科技」的业务覆盖16个省、4个直辖市,客户已经超过50000家,覆盖患者已经超过近亿人。目前月度营收已超过1500万,预计2019年基层检验销售收入达3亿元,目前项目正在以每月30%的增速发展。
长远来看,该公司的计划是与50万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合作,目标覆盖患者7-8个亿。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小兵表示,检测只是「云呼科技」的入口,该公司未来想做的事,是作为一个平台,叠加诸如保险、诊疗、医疗培训、产品、技术、服务等,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关于本轮的投资逻辑,创世伙伴资本(CCV)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医疗服务资源的不均衡分布一直是个巨大的问题,我们创世伙伴资本在医疗和科技的结合这个领域的投资希望从技术和网络的角度去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未来云呼科技的网络更有可能为小微医疗机构提供更多附加服务。”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兴Alpha负责人周翔表示,“云呼科技成立以来坚持深入基层医疗机构,以患者需求为导向,通过其团队的运营效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准服务基层医疗机构,平衡医疗资源分布,短期内即成为行业头部。华兴Alpha非常荣幸能够协助公司完成本轮融资,我们相信本轮融资后,云呼科技在产品布局和团队建设方面将进一步完善和壮大。”
「云呼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小兵表示,预计今年3月单月营收将突破3千万,因此该公司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展开B轮融资,进一步拓展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