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美德鲜区块链电商,引领区块链3.0时代

美德鲜区块链电商,引领区块链3.0时代

1.引言

如果说比特币代表的数字货币时代是区块链1.0,以太坊为代表的智能合约时代是区块链2.0,那么以美德鲜区块链电商为代表的应用落地时代是区块链3.0……

2.我们身处第三次浪潮中

在《第三次浪潮》一书中,阿尔温·托夫勒把人类的文明发展分为三次浪潮。

第一次浪潮时期是农业阶段。大约一万年前,新石器时代的游牧部落开始懂得农业生产,在他们将游牧生活变为定居生活以后,社会结构、家庭观念等方面发生了一系列根本性变化。这一阶段称为农业化浪潮。300年前,英国发生了工业革命,这次革命传播速度很快,迅速席卷欧洲并走向全球。这一阶段是工业化浪潮。

正如300年前农业制度的衰退和工业制度的兴起一样,第三次浪潮的文明已经出现。以电子计算机的出现为主要标志,人类社会进入了信息化阶段。以美国为起源地,新的信息系统、新的通讯系统、新的组织结构、新的价值观念正在形成,并且影响着全球许多国家。信息化浪潮作为第三次浪潮,正在席卷全球。

过去二十年来,作为信息化浪潮的产物,互联网深刻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协作方式。有了互联网,人们可以更快捷地通讯,更加便利地学习、生活和工作。可以说,不管是否愿意,我们每个人都已经置身于信息化的浪潮中了。

2.区块链3.0时代到来,产业区块链正当时

互联网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暴露出来种种弊端。首先,高度中心化的巨头垄断了数据库,具有篡改数据的作恶可能。其次,传统投融资方式使得投资机构获利,而广大用户得不到任何收益。最后,数据爆炸带来的海量信息无法追踪和溯源,导致了信任缺失。

区块链的出现将互联网从信息时代带入到了价值时代。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数据库使得中心作恶不再可能。具有证券属性的通证使得每一位参与者都还可以分享生态价值红利。不可篡改的分布式账本让溯源变成现实。

区块链1.0是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时代,区块链2.0是以以太坊为首的智能合约时代。每一个概念都伴随着比特币减半带来一波大行情。2020年比特币减半在即,哪一个概念可以引领第三次行情呢?

区块链1.0是支付,区块链2.0是基础设施,那么区块链3.0就是应用落地。只有脱虚向实,赋能实体,助力实体经济,才能使区块链的价值得以全面发挥。当前,全球经济低迷,尤其是实体经济面临增长瓶颈甚至淘汰风险,以区块链赋能实体产业,推动发展产业区块链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

3.区块链电商是产业区块链的先行者

电商的发展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在互联网刚刚兴起之时,马云洞见了电子商务的未来前景。在他的带领下,阿里用十几年的时间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上的电商龙头老大。平台在中心化的协作方式下发挥了巨大作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加速了中心化平台的形成,催生了巨头。购物消费是人们生活的主要组成,因此,阿里迅速扩张,与搜索领域的百度和社交领域的腾讯呈三足鼎立之势,占据了国民消费经济的相当份额。从某种意义上讲,电商已经成为了国名经济的支柱产业。另外,与其它纯线下产业相比,电商具有一定的互联网基因,更容易与区块链相契合。因此,区块链要赋能实体产业,应当从电商开始。

区块链对于电商的革命性影响,主要分为以下两个部分:

1.区块链技术对电商的影响

(1)支付

在区块链电商平台中,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点对点支付,避免了信息泄露。同时,点对点支付还提高了安全性,降低了费用。

(2)供应链管理

在电子商务供应链中,许多类型的数据可以通过区块链传输,包括保险、发票、托运和运输以及提货单。一个区块链网络将提供一个透明的供应链,让消费者可以看到他们购买的产品的订单流,从而帮助增加消费者的信心。

(3)交易透明度

区块链技术可以提高交易的透明度,从而促进信任。每笔交易都记录在共享分类账中,不能被任何人修改。共享分布式账本提供了安全性、透明度以及可追溯性。

(4)数据安全

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商务平台是去中心化的,无需再去用中心服务器存储数千万用户的个人数据和支付数据。消费者在这个去中心化的系统中存储和掌控他们自己的数据,从而免去了潜在的数据泄露风险。

2.区块链通证对电商的影响

通证经济能从根本上改变电商现有的激励制度,通证的价值与现金激励形式不同,其价值取决于项目的生态价值,与用户所做的贡献息息相关,每一位用户通过通证激励,都将成为平台共同体,可以享受平台发展带来的红利。从人性的角度,用户(平台参与者)在考虑个人利益的同时,也会自发地、主动为项目发展做出贡献。这无疑加强了平台、分销渠道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通过通证激励模式高效协作分销卖家及消费者,形成分布式电商共享网络,真正实现社区自治自理。

4.美德鲜首当其冲,扛起区块链电商大旗

美德鲜区块链电商是广东省菜篮子工程独家经营企业美德鲜集团旗下的一个区块链商业应用生态系统的平台,是全新概念的区块链生态消费社交电商。平台以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借助区块链技术增加信任基础,借助通证经济加速商品的流通,正确实践区块链商业规划,实现消费价值的长期增值。美德鲜区块链电商平台最终建立以区块链为核心技术的生态产业链、生态价值链、农产品溯源链、消费投资链,打造全名消费升级共同体。

美德鲜区块链电商平台主打食品生鲜、酒水、大健康、美妆日化、数码电子、家纺家饰、母婴用品、旅游、教育和家居百货等类目,并涵盖房车旅游、游艇会务、奢侈品等商品和服务,商品品类超20万。

作为中国大陆首批接受MCD全线商品兑换的区块链确权通证消费场景之一,美德鲜区块链电商平台同时也接受MDV权益资产作为商家入驻质押保证金,将带动无数线下实体商家的入驻。MDV是寓意美好收益的权益凭证,MDV的价值与MCD社区区块链电商平台赠送的积分进行直接通兑。

美德鲜只接受经区块链确权的MCD数字资产支付进行商品消费,目的在于确定一个商业平台与一个流量型数字资产合作后的长期确权,这样恒量发行的1.2亿MCD资产在美德鲜区块链电商的销售额中获得持续增值和投资价值。

美德鲜区块链电商不需要担保支付,不需要支付宝,买卖双方基于智能合约,确认满意后自动以Token形式支付。如果是跨境买卖,Token转账的费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更方便加速商品自由流通和数据共享。

美德鲜电商的运营模式就是通过Token把创始人、商家、消费者变成利益共同体,大家共同维护这个生态,共同把手中的Token变得更有价值,这样,美德鲜电商平台就会变成了一个公益的非盈利性组织。

相对于阿里巴巴这样的传统电商,美德鲜区块链电商平台具有如下优势:

(1)没有像阿里巴巴这个第三方平台,只有点对点的P2P网络,商家和客户直接交易。

(2)没有支付宝,更没有蚂蚁金服,只有基于区块链发行的可以在生态内流通的Token,电商流通通证和权益通证。

(3)不需要投资人等公司股东,没有股票,甚至没有公司实体,只有社区,只有Token。而且,运营的数字通证社群会是一个公益组织。

此外,美德鲜区块链运营团队是深耕区块链行业和具有丰富电商运营经验的跨国人才,社区总部位于新加坡,已在马来西亚、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泰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地区落地服务。

5.通证经济赋能实体产业,全民无痛消费时代来临

区块链3.0时代,是应用落地的时代,是通证经济赋能实体产业的时代。区块链的核心魅力不是技术,而是基于技术发行的通证。如果说区块链技术改变生产力,那么其上的通证则改变生产关系。把区块链仅仅看做一门技术,其只能与当前的5G、物联网、人工智能相提并论。只有把区块链看做一次人类协作方式的全面变革,其才能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区块链赋能实体,技术是一方面。但是,更重要的是商业模式的变革。这一点,只有通知经济可以做到。

当前,互联网深刻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人们可以更加便捷地消费。但是,消费行为最终还是以付出金钱成为为代价,是一个痛苦的行为。如果消费的同时,能够获得大幅度折扣甚至是收益,那么消费甚至可以变成投资行为,消费将变得没有痛苦,即“无痛消费”。

电商的发展已经影响到了每一个人,是一个覆盖面很广的民生经济。利用通证经济赋能电商,将直接影响到庞大的消费群体,是一件能够真正意义上赋能实体产业的大事,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6.结语

2020比特币减半在即,伴随着增量用户入场,即将到来的牛市必是以通证经济赋能实体产业为代表的区块链全面落地应用的时代,同时也是消费方式变革、全民无痛消费的新时代!

作为一个普通投资者,区块链财富第三波即将来袭,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