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这些数字带你入门比特币 在币信钱包囤币更安心

这些数字带你入门比特币 在币信钱包囤币更安心

近年来,区块链、加密数字货币、去中心化、挖矿等成为热词。对比特币不了解的人,总觉得这些概念高深莫测,同时又被比特币市场深深吸引着。近期,比特币再现暴涨行情,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依次突破2万美元,2.5万美元,2.8万美元,不断创下历史新高。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的投资回报表现十分亮眼,截止至2020年12月底,收益率已经达到了270%,甚至有人认为比特币是“最牛投资品种”。

比特币自2009年诞生后,其第一次产生价格是2010年被购买所对应约0.0025美元,以2.7万美元的价格计算,比特币诞生以来的价格涨幅已达到1080万倍!比特币价格十年涨幅超1000万倍,充满了巨大的吸引力。那么加入比特币市场的门槛是不是特别高?普通人也能拥有自己的比特币吗?其实,入门比特币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我们可以从几个和比特币有紧密相关的数字入手。

一、10.31 & 1.3

2008 年10月31日,中本聪提出了区块链的概念,发布了比特币白皮书。两个多月后的2009年1月3日,第一个区块——创世区块诞生了,中本聪还在创世区块里留下了一句永不可修改的话:“The Times 03/Jan/2009 Chancellor on brink of second bailout for banks (2009 年 1 月 3 日,财政大臣正处于实施第二轮银行紧急援助的边缘)。”当时英国的财政大臣正在被迫考虑第二次出手缓解银行危机,这句话是泰晤士报当天的头版文章标题。

二、1M的区块大小

比特币区块容量(大小)上限为1M。区块容量是指限定在在每个区块存储的字节数,也就是先定了每个区块容纳的交易,每笔新增转币交易都要在自己的区块链中以字节的形式存储在每一个新产生的区块中。

三、4年的减半周期+10分钟的出块时间

比特币的减半规则写的非常清晰,中本聪规定比特币的总量上限为2100 万个,起始奖励为每十分钟 50 个 BTC。当挖到 1050 万 BTC 时 (2100 万的 50%),产量减半为每 10 分钟 25 个 BTC;当挖出总量达到 1575 万 BTC 时 (新产出 525 万,即 1050 万的 50%),再减半为每 10 分钟 12.5 个 BTC。2020年5月12日,比特币在区块高度630000位置完成了历史上的第三次产量减半。

四、2016个区块的难度调整

根据中本聪的设定,每个区块的出块时间约为 10 分钟。可是现在市面上的矿机越来越多,算力不断涌入,算力越多,挖出一个区块的时间应该越少才对呀,以后比特币岂不是越挖越快?

为了保持10分钟的平均出块时间,在算力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挖矿难度也在增长。比特币协议规定,每挖到了 2016 个区块之后,比特币网络将根据前一组“2016个区块”调整出块总时间,从而调整挖矿难度,使得平均出块时间保持在十分钟。

举个例子:理想情况下,2016 个区块的出块总时间是 2016 乘以 10 分钟,也就是 336 个小时,等同于两周的时间。如果实际用时不到两周则增加难度,如果超过两周就降低难度。所以,在算力、难度实时调整的情况下,虽然每四年一减半,但是减半的具体时间不固定。

五、50的出块奖励

比特币系统设定的基本规则之一是,创建新的区块并加载到区块链中会触发新币生成。简单来说,矿工们就是在解答数学题,解答数学题需要算力,矿工们用算力得出答案之后,就可以拿到奖励。

在2009 年的时候,解答出一道数学题就能够获得 50 比特币,而为了让比特币的稀缺性更上一层楼,中本聪还设立了一个规定——产量减半。大约每四年,解答一道数学题(也就是创建一个新的区块)得到的奖励会减半。

这个破解数学题的过程叫做“挖矿”,用来破解数学题并且赚取比特币的计算机就叫做“矿机”,而用这些计算机挖矿的人就叫做“矿工”,所以史上第一个矿工和比特币拥有者就是中本聪。

六、2100万的总量

比特币的总量有2100万个,如果按照减半机制来计算,并且最小的可分割单位为1聪(1亿聪=1比特币),那么比特币的总量实际是20999999.9769BTC,比2100万BTC少了0.0231BTC。

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比黄金更好的价值储存方式。那么我们在哪里存放比特币、交易比特币更安全、更可靠的呢?如今,将比特币放在专业托管钱包里,这是对你手里的比特币的强有力保障,而且操作难度很低。

币信钱包已经稳定运行超六年。作为专业的托管机构,币信钱包从手机号、验证码、登录密码、支付密码以及人脸识别进行资产保护的,用户是没有接触到私钥或者助记词的,直接就是“密码+人脸识别”的方式。币信支持活体人脸识别,识别精度更高,如果是照片之类的是无法通过识别的,每一项交易也都需要通过人脸识别。对比特币买卖双方来说,严格的视频KYC认证,提高了交易门槛,保证交易更安全。

作为安全好用的区块链钱包,币信拥有业内顶尖的安全团队,搭建了完善的风险控制架构,实时监控异常数据,确保币信账户安全、交易安全。冷热钱包分离、多重签名、军工级硬件加密机制等技术,更是为数字资产提供安全保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