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技术凭借自身优势,为原创赋能

区块链技术凭借自身优势,为原创赋能

现在人们的产权意识越来越高,有效保护产权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知识产权的确权、用权和维权是棘手的问题。确权流程繁琐,知识产权估值困难,维权效率低等诟病仍普遍存在,区块链技术凭借自身优势,为原创赋能。

区块链存证提高确权公信力

区块链的去中介化和可信时间戳的不可篡改性,能够推动知识产权行业发展。利用区块链和可信时间戳的不可篡改性,能够对每个知识产权生成独一无二且不可篡改的存在性证明。另外,知识产权区块链通过连接司法机关,让司法机关成为知识产权区块链节点,能够为链上存证提供强大公信力。

充分发挥智能合约潜能

区块链技术能够对上链的知识产权信息进行清晰的产权溯源,明确产权主体,并且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一定程度提升知识产权的流转效率。智能合约可以对知识产权实现良好的管理,产权人可以通过为知识产权设定对应的智能合约,甚至可以实现对同个知识产权匹配不同的诉求和开放权限。

区块链溯源助力产权追溯

区块链技术能够凭借自身优势,通过知识产权的链上信息快速且明确的追溯知识产权拥有人,也能够快速确定知识产权的权利界定。另外,产权人可以通过知识产权区块链对相关的侵权行为进行取证固证,将侵权行为写入区块链的同时,明确侵权主体,利用区块链的无法篡改的特性,使侵权行为一旦发生就无法抵赖。

区块链技术在能够极大提升知识产权的确权、产权溯源的效率,配合智能合约,能够为知识产权的管理、变现流转、价值分配等带来巨大推动。与此同时也更加激发了人们对于原创保护的意识,调动他们的维权积极性,进而营造良好的知识创造环境,推动完成知识产权的产业升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