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VR大空间动作捕捉系统研发商ZVR获 1500 万元Pre-A轮融资

VR大空间动作捕捉系统研发商ZVR获 1500 万元Pre-A轮融资

VR大空间动作捕捉系统研发商ZVR今日宣布,已于2017年10月完成 1500 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厚德前海。

ZVR创办于2015年年初,早期定位于VR内容分发平台,随后转型VR应用中动作捕捉系统(空间定位)的研发。

动作捕捉系统的实质就是对目标物进行精确的三维空间定位。VR应用要想让人获得沉浸式体验,就需要让人自由行走、和虚拟内容进行交互。而虚拟内容要想跟上人的移动,就需要用设备捕捉人的行走方位和肢体动作。目前,市面上解决动作捕捉和空间定位上没有统一的技术标准,常见的有利用超声波、射频、计算机视觉以及光学来实现的。

ZVR推出的多人红外动作捕捉系统“悟空”用的就是光学捕捉。其原理是在场地中布置相当数量的红外捕捉相机和高速摄像机等接收装置,再利用图像识别等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来获取人体 6 自由度的肢体数据,从而实现捕捉。

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从捕捉精度、定位范围、延迟、抗干扰性、易用程度、价格等方面去判断一套动捕系统的优劣。从参数和技术标准上来看,“悟空”边长84毫米、厚55毫米,帧速为260fps,追踪精度0.1毫米。60平米的空间需要8~10台设备,并可捕捉单个空间百人以上用户6自由度的运动轨迹。通过级联,“悟空”可扩展到上百台相机,对上千平米面积空间中的人、物进行追踪,在业内属于较高水平。

“悟空”的特点就在于,运用算法来来替换光学标记物,解决光学动捕一直存在的遮挡问题。ZVR现已服务30多家来自娱乐、教育、军事仿真等领域的客户,2017年签约订单数千万元,目前正在寻求3500万元A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销售推广。

在动作捕捉领域,除了ZVR,最早的还有专注于影视动捕的 Vicon,及更多领域的OptiTrack、Motion Analysis、PhaseSpace,国内也有基于惯性传感器的动作捕捉技术商Noitom(诺亦腾),和同样采用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的 Nokov (度量)。

诺亦腾的系统主要应用于动画与游戏制作、体育训练、医疗诊断、虚拟现实以及机器人等领域。如《权力的游戏》采用的就是其设备。诺亦腾截至到目前已完成四轮共数千万美元的融资,2016年销售额已达到了数千万美元。Nokov对外宣称的技术指标也相对较高:分辨率800万pix、频率340fps、精度0.01mm/0.1°、延时<15ms,主要应用于现有主流射击类游戏(如CS、守望先锋)以及VR游戏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