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谷歌整体业务保持着增长势头 云服务季度营收超过10亿美金

谷歌整体业务保持着增长势头 云服务季度营收超过10亿美金

2018年2月2日,谷歌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与此前一样的是,谷歌的整体业务保持着增长的势头,与以往不同的是,谷歌第一次宣布云服务的季度营收超过了10亿美金。

除了云服务,谷歌还在哪些地方赚到了钱?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谷歌无人车的进展如何?

谷歌Q4财报:“继续凸显我们的核心力量”

报告显示,Alphabet第四季度的总营收为323.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0.64亿美元增长24%;与2017年第三季度的总营收(277.72亿美元)相比,也增长了16.39%。

在利润方面,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76.6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6.39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2017年第三季度,Alphabet的净利润为67.32亿美元。

Alphabet 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我们的业务正在驱动出色的增长,2017年营收达1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3%;第四季度营收达323亿美元,同比增长24%。我们的全年运营利润增长继续凸显了我们的核心力量,而与此同时,我们还在继续对令人激动的新业务进行重大的长期投资。”

2017年,谷歌踩对的点

1.无人驾驶

近日,DMV(美国加州车管局)自动驾驶测试脱离报告正式发布,据了解,该报告主要参考两个核心数据:某公司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车的总里程,以及自动驾驶测试中发生的脱离数,“脱离”即车辆中断自动驾驶模式。

以上两组数据相除,得到的数据即为MPD(Miles Per Disengagement)——一辆自动驾驶车平均跑多少英里才脱离一次。

有媒体认为,DMV自动驾驶测试脱离报告是目前仅有的、政府制定的、涉及公司最多的,衡量自动驾驶技术水平的量化标准。

根据这一标准,Alphabet在2016年底拆分出的自动驾驶项目Waymo在业界处于领先位置。

2017年,Waymo投入75台车在加州总共测试了35.26万英里(56.75万千米)的路程,而脱离次数只有63次,也就是说Waymo的无人车平均每跑5600英里(9012千米)才会出现一次自动驾驶系统无法应对的情况。

据了解,Waymo取得的这一成绩,比排在报告榜单第二名的通用高出了4倍之多。

报告认为,Waymo自动驾驶出现的63次脱离中,主要的原因是:感知系统出现了偏差,硬件、软件配合出现了问题,还有一点写道“无人车开得谨慎过头”,似乎是谷歌方面也没有找到明确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利用林肯MKZ,在加州测了1949英里(3137千米),出现问题的次数为43次,MPD换算为45,也就是说百度无人车平均每行驶73千米就会出现一次脱离。从百度发布的报告中可以看到,感知系统出问题是导致无人车脱离的主要原因,达到了23次,占比超过一半。

2.深度学习

2016年6月,AlphaGo在棋盘上战胜了顶尖棋手李世石,在“机器打败人类”的宣传包装下,人工智能彻底在全球引爆。

2017年,AlphaGo横扫柯洁,谷歌在深度学习方面的成果引领了一个技术变革的时代。

从2011年“谷歌大脑”发布之后,谷歌就宣布开发神经网络,用机器模拟人类的认知过程。2014年,谷歌收购了来自英国的深度学习公司DeepMind,也就此开始了对AlphaGo的研发。

除了在围棋上进行应用,谷歌的深度学习在图像识别方面也取得了进展:在图像增强方面,利用现有数据去推断,或是借助已知的类似图像,恢复或填补图像中缺失的细节。

在视频分析方面,保存在谷歌服务器中的视频可以被分段及分析,自动生成概要,或是在人工智能认为出现可疑信息时发出安全警报。

在语言处理和医疗健康方面,深度学习也正在取得突破,据了解谷歌正在推进的医疗项目中,系统可以识别眼球损伤的早期迹象,以及判断癌细胞的生长。

3.硬件

继2016年发布Pixel手机和Home智能音箱涉足硬件领域后,谷歌加快了推出硬件产品的节奏。

2017年谷歌不仅推出了两款出色的新一代Pixel手机,还推出了大、小尺寸的谷歌Home智能音箱,以及一副被称作Pixel的耳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谷歌助理也越来越聪明了。

根据媒体报道,2月1日,谷歌 CEO Sundar Pichai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第四季设备出货量较一年前增长超过一倍,移动业务的收入是46.9亿美元。如果全转换成Pixel手机(按照749美元均价),就是620万部左右,考虑到其中有Play商店的收入,猜测Pixel的销量在三百万部左右。

虽然无法跟苹果等产品的销量相比,但是2017年10月,谷歌正式承诺,会为新的Pixel 2和Pixel 2 XL提供3年的更新,其中包括操作系统和安全更新。此举为刺激手机销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今年3月,谷歌将发布Android P系统的首个开发者预览;5月份发布DP2;10月,搭载安卓9.0正式版的Pixel3将正式发售。

谷歌在硬件产品方面的信心在本次财报发布后也得到了展现。

Alphabet CFO露丝.波拉特也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到,第四季度谷歌其他营收成长动能来自硬件、云端以及Play Store。谷歌将持续积极地寻找硬件与云服务的购并标的。

4.云服务

2016年9月,谷歌宣布将Google for Work、谷歌云平台,以及其它谷歌的云服务都合并到一个品牌下:谷歌云(Google Cloud)就此诞生。

谷歌云囊括了许多谷歌应用,包括很多人熟悉的Gmail、谷歌文档(Google Docs)、谷歌表格(Google Sheets)和谷歌幻灯片(Google Slides)。同时还包括Google Maps for Work和Google Search for Work提供的服务。

谷歌云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的云计算平台、Chromebooks笔记本还有谷歌的企业移动服务也都归属了谷歌云。

其中谷歌云平台的用户量在2016年已经突破10亿大关,它对整个云服务的推进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谷歌为解决企业管理大量容器技术编排的繁琐工作而推出的容器管理服务得到了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包括飞利浦照明在内的许多企业都已经把自己的核心业务转移到了容器管理服务上。

当用户越来越多的时候,谷歌对数据收集和处理业务又得到了充分的支持,直接受益的则是近两年非常火热的机器学习。

谷歌云计算业务的高级副总裁Diane Greene表示, “我们是谷歌在云服务方面的所有资源,我们就是‘谷歌云’,是一系列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的集合。”

2017年的谷歌云大会上,谷歌宣布升级云服务,同时扩大云服务所能涉及的范围,宣布了三个新的数据中心区域:加利福利亚、蒙特利尔和荷兰。这代表着由五十个单独区域组成的十一个区域的增长。Alphabet公司的董事长Eric Schmidt表示,Google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进行云计算的开发,所以客户不用担心其开发进度。

在发布第四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谷歌方面表示:云服务季营收已突破10亿美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Alphabet在全球范围内共雇佣了80110名全职员工,2018年,他们还继续在美国招聘至少数千名员工,支持公司在美国的业务增长,将在美国打造或启动五个新的大型数据中心。

在中国市场,谷歌从2017年9月发布了招聘信息,将在中国组建一支专注于机器学习的团队。谷歌在中国市场孕育的野心正在启动:希望通过TensorFlow(谷歌新一代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让每一家公司都拥有机器学习方面的能力,而不必非得高薪聘请一位机器学习方面的专家。

谷歌X实验室是谷歌最神秘的部门,在大众眼里,它浓缩了谷歌的气质,几乎是谷歌的智囊团。关于谷歌已经取得的今天和将要迎接的明天,谷歌X实验室总监泰勒有句话似乎可以解释,“我们正试图寻找创新的筹码,而不是成为创新的赌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