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腾讯音乐更新招股书 募资金额降至十几亿美元

腾讯音乐更新招股书 募资金额降至十几亿美元

正式提交IPO申请书两个月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12月3日更新了招股书。

更新数据显示,腾讯音乐将于12月12日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TME”。其拟发行8200万股ADS股份,股价发行区间为13美元-15美元,拟募集资金10.66亿美元-12.3亿美元。负责这次上市的承销商为美林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

募资金额从40亿美元降为十几亿美元

从10.66亿美元-12.3亿美元的募资金额来看,相比预期数字大幅缩水。在此之前,腾讯音乐IPO被称为是爱奇艺IPO后,今年中国赴美上市的最大融资案例之一。但过去几个月,腾讯音乐不仅融资金额逐渐减少,上市时间也曾两度推迟。

受经济大环境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9月19日,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腾讯音乐首次公开募股的金额已经减半至20亿美元,而此前该公司打算筹集40亿美金。10月2日,腾讯音乐正式赴美提交IPO申请书,但融资数额十分模糊——声明10亿美元留位费(Placeholder)并不是最终的融资金额。最新的招股书数字显示,其募资金额相比当初预期确实减少很多。

一直以来,腾讯音乐都被拿来对标国外的Spotify——后者当前市值245亿美元。但受限的募资金额,也牵连了腾讯音乐的估值。

上述路透报道,腾讯音乐是以250亿美元的估值在进行募资。后续TheInformation和《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显示,腾讯音乐的估值一直在250亿美元-300亿美元的区间中徘徊。但是出于市场企稳以及估值达到预期的考虑,报道称腾讯音乐将上市推迟至最早11月,之后又有消息称上市交易可能推迟到明年初。

如今腾讯音乐的上市日期确定,但路透的报道显示,其估值相比之前更低了,预计为220亿美元-250亿美元。距离敲钟的时间已经没有几天,而真正考验市场对腾讯音乐信心的时间点也到了。

前三季度营收超135亿元,社交娱乐业务占比超七成

自提交招股书以来,外界便看到腾讯音乐的商业模式和赚钱实力。这次招股书还更新了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从今年前三季度以及2017年和2016年的财务数字来看,腾讯音乐依旧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35.88亿元,同比增长83.7%;毛利润54.41亿元,同比增长125.2%。

在不断增长的营收背后,是腾讯音乐不同于Spotify的收入结构。

今年前三季度,来自在线音乐服务的营收为40.16亿元,来自社交娱乐服务和其他业务的营收为95.72亿元。Q3在线音乐月活用户6.55亿,付费用户用户月均付费金额8.5元,社交娱乐月活用户2.55亿,付费用户月均付费金额118.5元。

相比Q2,社交娱乐业务Q3的月活用户和月均每人付费金额都有所提升,但在线音乐业务则有所下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