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大牛车服:主营消费分期和车抵贷 预计两个季度后启动Pre-A轮融资

大牛车服:主营消费分期和车抵贷 预计两个季度后启动Pre-A轮融资

2008年,中国汽车金融的规模是大概在1500亿左右,而2017年汽车金融的规模则达到1.2万亿左右,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6%。过去的10年,是汽车金融高速发展的黄金年代。

而在今年,汽车消费市场价格战打得正酣,除了传统的销售业务之外,汽车金融作为一个核心利润点,正在逐步呈现细分状态,针对某一环节或场景深挖是未来的趋势。

不过,汽车金融整个市场仍非常广阔,各大平台仍在各自圈地,并没有达到竞争白热化的阶段。最近接触到的「大牛车服」,则是以这一领域的助贷服务为主要业务。

一般来说,传统的银行向汽车领域发放贷款,流程繁琐,周期较长。大牛车服瞄准的就是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他们因临时业务经营需要的短期信贷需求,特点是“短频快”,不能接受银行信贷动辄几天的审批时间,也不能接受现金贷通常仅有数千元的授信额度。

因此,大牛车服希望在贷前、贷中、贷后环节,帮助银行做好前期的获客、评估、风控,贷中的放款流程,以及贷后的追踪、催收等工作,协助银行做好获客、车辆评估、客户筛选、贷后跟踪、贷款保证及逾期车辆处置等流程,为客户提供资金通道,协助银行做好行业的细分渗透。

创始人兼CEO楼春淼表示,大牛车服的主要业务为消费分期和车抵贷,侧重车抵贷。现在的等额本息业务包括12期、24期、36期三种,借款本金+手续费不超过50万元,3年利率控制在10%左右;先息后本业务包括6期、12期两种,借款本金+手续费不超过50万元。

在获客层面,大牛车服主要在江浙地区偏二三线的城市开设分公司,销售人员通过线下门店线上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获客。截至今年10月,大牛车服已经在绍兴、富阳、杭州等地开设多家分公司营业部,每个团队人数保持在10人左右,获客成本目前约为10元。

而在放款流程上,大牛车服额度在3-50万元左右。大牛车服进件系统和银行打通,面签系统自行研发,客户所有的签字流程可以在app上完成,从贷前到最后放款,平均用时4小时。

“我们在风控模块方面投入了较大精力,除了自有的数据之外,我们还接入了多个第三方大数据平台,对户籍、身份、职业、消费、社交、信用等多个维度的信息进行交叉检验,联合整个自建的贷后系统,能够对贷款人进行较全面的审核。”楼春淼说。

大牛车服的优势还在于,从成立之初,公司接入且仅接入银行资金,放弃高利率且不稳定的P2P平台,因此没有受今年P2P暴雷潮的冲击。“P2P行业洗牌,对我们是利好的,银行对资产端的质量要求不断提高,今年从P2P平台抽身的客户会更多地寻求稳定的资金端,所以我们预计,在明年,我们的获客数量会更多,质量更高。”

楼春淼表示,大牛车服在客户体验方面也非常注重。目前公司正在建设一个标准的服务流程,从用户咨询话术、见面礼仪、到车抵贷到最后放款的全流程实现标准化,让用户有消费的感觉,也将合理压缩必须的贷款流程时间。

大牛车服目前近10家江浙地区的银行建立了合作,包括城商行和农行等,整体授信额度在6亿元左右,目前存贷余额为2个亿,每月新增2000万左右。目前,公司逾期率控制在3%以下,坏账率为0,主要通过收取手续费盈利。

对于公司近期规划,楼春淼表示,平台会不断夯实已有业务,目前正在与华北一家汽车金融公司洽谈合作,预计向华北市场进行拓展。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楼春淼毕业于浙江金融学院,曾任职于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杭州银行汽车金融部、有利汽车金融汽车事业部等,有6年汽车金融从业经验,了解贷前风控,贷中审核和贷后逾期等环节;联合创始人俞曙光,为圣彼得堡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硕士,曾创立豪车租赁平台「大牛出行」,拥有10年互联网行业及汽车后市场运营经验,在超跑行业擁有人脉、供应链资源、资源,专业互联网技术团队资源;联合创始人高嘉希任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董事长,曾入选福布斯30U30榜单。

大牛车服于今年11月完成天使轮1000万元融资,由天策金科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天行昆仑科技有限公司(股票代码:GLG)投资。目前公司有Pre-A轮融资需求,预计两个季度后启动,金额不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