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盾米智能将传统猫眼智能化 主动式防御系统着力提高安全系数

盾米智能将传统猫眼智能化 主动式防御系统着力提高安全系数

中国住宅超过4亿套,然而智能猫眼安装小于0.1%。与智能门锁备受资本市场青睐的状况迥异,智能猫眼这方略为冷清。然而,近年来,华为、小米、360等巨头纷纷切入这一赛道。智能猫眼的市场增长率超过50%,发展态势良好。
最近接触的「盾米智能」,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智能家居为主营业务的公司。目前已发布首款产品「DUN盾米智能」,将传统猫眼智能化。
DUN智能猫眼除了具备:人体侦测识别、红外夜视、主动报警、音视频交互等目前市场上智能猫眼的基本功能外,还加入天气状况,留言板等实用功能。
其中,DUN智能猫眼的主动式防御系统,着力于提高安全系数。该系统由三部分组成:1.若检测到可疑人物滞留,智能猫眼屏幕将出现警示标志警示潜在入侵者;2.通知手机主人;3.预留接口,未来可连接安保公司。物业保安,收到通知后上门检查。
产品的亮点体现在其拓展性和包容性。盾米智能CEO吕智超提到,目前的智能猫眼,多是嵌合式设备,很少具备可拓展空间。DUN智能猫眼则为外部连接提供了接口。比如,为智能门锁预留接口,若门锁与猫眼联动,便可通过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AI技术实现智能开门。
同时,DUN智能猫眼基于安卓系统打造,预留了足够的拓展空间。目前,团队正在开发一项应用,手机终端可以连接智能猫眼进行视频,这类似于微信中的视频通话,但操作起来更方便快捷。
DUN智能猫眼的目标人群画像是独居的老年人。根据盾米智能前期累积的数据显示,智能猫眼的客户大多是居住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外,年纪较大的人群。这些人未必会使用智能手机,但DUN智能猫眼有类似微信的留言功能,可以加强老人与儿女间简单直接的联系。同时,防御系统也会在老人遇到危险情况时,第一时间通知儿女。
在商业模式上,吕智超介绍,销售硬件仅赚取微利,但盾米智能不仅仅着眼于此。目前,盾米智能已经跟电信、社区服务企业接触。未来将通过智能猫眼这一硬件的功能拓展,打造智慧社区。
他举了一个例子:在猫眼上添加呼叫外卖的入口,直接呼叫周边社区的餐饮服务,比“饿了么”操作更为简单。
“猫眼做得好,成为一个生态链,可以成为一个家庭的终端入口。”选择猫眼作为切入口,吕智超具有这样的商业逻辑。“安全作为一个刚需,用户量很大。理论上,猫眼也可以成为一个入口。”
吕智超预计,在资本充裕的情况下,整体项目在1到2年内就能落地。基于目前企业与数量可观的门厂制造商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他对产品的拓展速度十分乐观。
未来,盾米智能将基于全数据二次开发,开发AI人体识别,打造全屋关护。这与此前报道过的美国初创公司「CherryLabs」的产品理念不谋而合。
据全国锁具行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6月底,我国智能门锁品牌已经超过3500家,生产企业超过1500家。这一赛道十分拥挤。互联网公司、家电巨头、老牌安防企业、智能家居创企以及传统门锁、五金企业五大派系纷纷涌入赛道。2018年,国内智能家居企业云丁科技完成6亿元D轮融资。智能门锁德施曼获过亿元B轮融资。
智能门锁与智能猫眼虽然同属家庭安防系统,但是后者技术门槛较高,吕智超解释到,智能猫眼的开发对硬件软件,尤其是服务器的要求很高,所以一直以来很少企业切入这一细分赛道。
盾米智能的团队在相关领域有着10年以上的从业经历,CEO吕智超和COO丁锡正均有在日本电子制造企业TOKO的长期工作经历。
目前,盾米智能在早期已获得了洪泰智造的投资,首款产品「DUN盾米智能」于2019年1月21日正式发布,在淘宝众筹上线,7天突破20万元。此外,盾米智能已经和小米、360智能家居等达成合作意向。据了解,盾米智能目前在进行天使轮融资,预期金额在1800万元人民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