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将编程STEM与环保能源结合 编玩边学用具有含金量的证书加持

将编程STEM与环保能源结合 编玩边学用具有含金量的证书加持

“少儿编程已经进入了赛事中场:从格局来看,小班、1v1、轻课、线下、toB,每种模式的第一梯队都已经明显确立,和后面玩家的差距已经很大;但同时,也没有哪个模式一骑绝尘完全甩开其他人,所以还没到成熟期,但经过暑期和九月开学季,第一名的格局应该就相对清晰了。”编玩边学的创始人郝祥林认为。

在竞赛的关键时期,编玩边学的战略总结起来可以归为两个字:“出口”。我们来看三件事:

去年年底,“蓝桥杯”这个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已经有9年历史、IT业内认可度极高的编程赛事新增了青少年创意编程组,且奖项数量较高(60%获奖率)。据郝祥林透露,编玩边学团队也为新增青少年组赛事奔走,助力这个能推动少儿编程行业发展、提升市场认知的赛事落地,同时编玩边学也是命题方之一,并推出了为蓝桥杯而设计的课程。

今年5月,郝祥林在“北京大学环境·能源·金融产学研融合论坛”上,发布了与新加坡-北大-牛津(SPO)合作的GreenSTEM课程项目。

简单来说,编玩边学是将编程STEM与环保能源结合,学生学习达到一定水平、通过SPO的考试后,能获得在环保领域的公益加分和学术机构认证,对接受国际教育或者未来想出国的孩子来说,顶级学术机构的认证和环保公益的科研活动经验都是加分项。

在美国ISTE2019年度大会(国际教育技术协会)上,主办方宣布编玩边学的S-A-P-N课程通过了ISTE标准审核认证(国内首家)。这意味着,在编玩边学学习完该课程后,会颁发一个ISTE认证的编程能力证书,助益需要国际背景的学生。

这三件事指向同一个目的:将学习的出口强化,用具有含金量的证书加持提升编玩边学在编程赛道的品牌区别度。

效果怎么样呢?据编玩边学提供的数据显示:

学生数与收入:18年比17年增长了5倍,19年第1、2季度均同比实现数倍增长;

毛利率:从17年的56%,提升到18年的68%,主要得益于小班模型的成熟;

三率:完课率96.1%,年续课率61.1%,转介绍率50.4%,已不再依赖重营销,开始良性发展;

客单价:连续三年自然提升,17-19年的新报客单分别为3761元、5633元、7229元,续报客单价分别为4371元、7135元、10829元;

这组数据里的续报和客单价的提升,有很大程度都来自于编玩边学的市场策略:续报一年,送蓝桥杯/SPO的集训营;其中仅在618当天,就有200单由SPO训练营的附加价值而来。

在上半年的品牌区别度有一定成效、C端持续增长后、下半年编玩边学会着重发力B端的渠道,借助战投方科大讯飞超万所学校的渠道优势,跑通toB的转化模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