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潮庭体育:打造不同运动健身空间 实现“爆品店”的复制和规模化

潮庭体育:打造不同运动健身空间 实现“爆品店”的复制和规模化

健身行业集中度非常低,公开数据显示,门店数量最多的品牌金吉鸟也只有400多家门店,威尔士150多家店,一兆韦德130多家,而且有明显的区域化,比如威尔士有100多家店都在上海,壹健身50多家有一半都在北京,很少能做成全国连锁。
潮庭健身是一家运动空间管理平台,业务覆盖运动空间运营、教育培训、健康管理等。目前已经在全国28座城市开设超过70家门店,覆盖北京、天津、山西、陕西、湖北、甘肃等十几个省市,以加盟为主。
潮庭健身的解决方案是,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打造不同运动健身空间,配合数字化的运营管理和模块化的服务,实现“爆品店”的复制和规模化。据公司提供的数据,目前潮庭健身门店用户在30万人左右,平均单店会员数约4000人。
当前潮庭健身已经落地的运动空间有两种:城市大型高端健身房,以及社区轻型运动空间Qfit。前者的作用类似旗舰店,单店面积在2000平米以上,是综合性的运动空间,集合所有专业化健身房设备和服务,作为品牌输出、获客引流的入口。选址也多在核心商圈的核心位置,多与一线商业地产合作。
Qfit是集团今年新推出的运动空间形态,主打800-1000平米的店型,选址多位于大中型居住圈,24小时营业,满足城市年轻人群时间多样化的需求;收费模式也更人性化,既可以办年卡,也提供按次付费的选项。在器材选择上也倾向于更年轻的器材,比如划船机、跑步机,公司也引进了一些智能硬件,尝试和课程深入结合。
据公司透露,Qfit智能运动空间的开设,一方面是为了公司内部测试一些新的设备、模式(比如非会员制、按次付费的团操课、不同时段收费价格变化等);另一方面也在尝试结合空间和课程,提高门店的空间利用率。举例来说,传统的私教小团课,因为动作训练变化,会用到一些小器械,而Qfit自己研发的课程,不仅可以用到小器械,还可以加入垫上动作和大器械,都在一个固定空间里完成。除了提高空间的利用效率,还能有一定内容上的差异化,增加品牌的竞争力。
除了以上两种运动空间,潮庭健身也在筹备一个综合运动休闲空间,面积在5000平左右,集健身中心、慢跑公园、儿童运动区、羽毛球、蹦床、餐饮等于一体的大型休闲娱乐空间,主要面向家庭人群,目前正在和廊坊政府洽谈合作。综合运动休闲空间的问题是有高低峰时段,潮庭健身也有计划开展健身学院的业务,做教练和人员培训,以提高坪效和空间利用率。
潮庭体育近日已经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富邦西部资本。公司团队成员来自商业地产、健身、咨询、互联网、金融、律师、会计师等不同行业。融资完成后,潮庭健身今年的目标是门店数量突破100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