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面向高端人群口腔连锁机构 赛德阳光口腔医疗获数亿元A轮融资

面向高端人群口腔连锁机构 赛德阳光口腔医疗获数亿元A轮融资

据悉,赛德阳光口腔医疗集团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阳光融汇资本共同领投,易凯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独家财务顾问。
赛德阳光是面向高端人群的口腔连锁机构,商业模式以正畸为特色。公司成立于2007年,十余年时间内共开设18家口腔门诊部和1家专科口腔医院,门诊总面积18000平米,覆盖北京、深圳、上海、厦门、广州等城市。本轮融资后,赛德阳光将加速其在全国的扩张与布局。
正畸是口腔行业中成长空间很大的细分赛道,仍有千亿市场待挖掘。
根据2000年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调查,国内错颌畸形整体患病率高达67.82%。在这其中,有多少人会去选择正畸呢?目前我国正畸病例200万例左右,渗透率仅约0.5%。
根据平安证券研究所的测算,参考国外情况,保守估计5-19岁渗透率在5%-10%之间,20-34岁渗透率在1.1%-2%之间,则我国正畸市场潜在市场空间在1224亿-2395亿元之间,仍有5-10倍的成长空间。
与行业竞品相比较,「赛德阳光」的优势在于:
实现了口腔业内相对优异的单店经济性。单位坪效、人效和牙椅产出远超同行业水平,成熟期门店全部实现盈利。
具备美国隐适美(Invisalign)在大中华区唯一授权、设施最先进、技术最全面的隐适美中国中心。
在技术和医生优势上,公司累计诊治错颌畸形等口腔各专业病例近16万例,拥有国内正畸领域最多的国际优秀病例(入选InternationalGallery国际病例库),也是首次在国际会议上进行隐适美专题讲座的中国正畸医生单位,并成为全国范围内多家大型公立医院正畸疑难病例定点转诊机构。
建立了医教研一体化的平台“赛德阳光口腔临床研究院”,并与北大合作创立了北京大学医学部赛德阳光医学发展项目,实现自有人才体系搭建。
核心团队方面,赛德阳光创始人为周彦恒教授,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博导、亚太口腔正畸学会主席、世界口腔正畸联盟执委。医师团队由100多位北大医学院、华西、上海九院、四军大等头部院校口腔医学硕士及博士组成,仅北大口腔硕士、博士学位的医生数量就超过30位。根据目前的公开信息,赛德阳光的具有名校博士、硕士学位的全职医师数量,位列全国民营口腔连锁第一。
谈及本轮融资成功,赛德阳光创始人及集团董事长周彦恒教授表示:“赛德阳光口腔自创建之日起,就流淌着北大的血液。13年来,赛德阳光口腔坚持北大厚德尚学精神,坚持医教研防多元发展,坚持一切为了患者的医疗本质。同时,集团积极响应和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国策,努力提升民众的口腔保健意识,为更多国人提供更专业的口腔医疗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正畸领域之中的隐形正畸,正处于投资风口。行业巨头AlignTechnology(隐适美)和SmileDirectClub(SDC)先后完成上市,国际玩家Straumann、DentsplySirona、3M纷纷入局。见证大洋彼岸的成功,国内也涌现出数十家口腔矫正赛道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