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印度独角兽Byju’s获TigerGlobal2亿美元投资 估值达到80亿美元

印度独角兽Byju’s获TigerGlobal2亿美元投资 估值达到8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1月9日,腾讯投资的印度独角兽Byju’s获得TigerGlobal2亿美元的投资,其估值达到80亿美元。
Byju’s的估值正以“火箭式”速度飞速上涨。去年7月,该公司完成了F轮融资,耗时8个月,该公司的估值也从35亿美元增长至55亿美元。据本地媒体报道,这是因为其惊人的增速,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该公司收入增长至同期三倍,达到143亿卢比(约合2亿美元),并实现了盈利。
而在此后的9个月内,该公司的财务表现也较为亮眼。该公司声称,得益于市场渗透率的提高和付费用户数量的增长,其净收入从2018财年的49亿卢比(约合6900万美元)增加到2019财年的134.1亿卢比(约合1.88亿美元),净利润达2亿卢比(280万美元)。
该公司目前的投资人还包括腾讯、GeneralAtlantic、CanadaPensionPlanInvestmentBoard、NasperVentures、卡塔尔投资局(QIA)、红杉资本和国际金融公司(IFC)等。
估值增长确保了投资人有机会实现很好的退出。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2018年12月,红杉资本曾将其持有的约7%的股权出售给NaspersVentures和GeneralAtlantic,彼时估值约为36亿,业内人士称,就三年期回报而言,这是为红杉资本带来最高回报率的公司之一。
印度教育市场痛点明显。首先,由于国家人口基数大而教育资源十分有限,导致了师资参差不齐,教学法普遍比较落后,依赖于死记硬背。此外,虽然不是一考定终生,但仍为应试教育,考试竞争十分激烈。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Byju’s创立于2011年,其核心业务分为个性化辅导和“高考”“国考”备考两部分。据其官网介绍,针对印度4-10年级学生,Byju’s推出了个性化辅导和特色创造力课程。除了理论知识外,以测验、练习、可视化等多种途径来增强互动性、趣味性,实现寓教于乐。同时也将业务延伸到印度的考试辅导,做11-12年级学生和“国考”考生的备考直播课堂。
据Nikkei报道,其课程套餐起步价为每年160美元,视频时长30秒到25分钟不等,长度取决于科目。而用户每天花费在应用上的平均时长为64分钟。
Byju’s十分关注用户增长。该公司为其新注册用户提供15天的免费试用,又以邀请宝莱坞巨星ShahrukhKhan代言等营销手段,来获取新用户。凭借后台的人工智能技术,Byju’s能为其用户推荐个性化的学习材料,这也是其增强用户粘性的手段之一。
据IFC此前对Byju’s的研究,2018年,2万名家长中,有92%的家长表示学生成绩有进步。
农村地区是Byju’s的重要市场,该公司也在“下沉”。据FinancialExpress报道,其75%的用户来自于二三线城市。为进一步渗透农村市场,该公司还在去年2月推出了印地语课程。
近年来,印度教育科技赛道迎来春天。据Inc42DataLabs的数据,2014年至2019年,印度的教育科技初创公司完成了303笔交易,共筹集18.02亿美元。Byju’s、Unacademy、Vedantu、Toppr和Eruditus融资额度一路领跑,占到对整个行业投资的80%。
而在风口下,岌岌无名的陪跑者也正在遭受残酷的淘汰。在过去5年内,印度约成立了4450多家教育科技公司。而其中25%已经关门大吉,只有4.17%的创业公司成功筹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