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为音乐人记录每一首歌的收益 「Stem」帮助音乐人更好地获得经济收益

为音乐人记录每一首歌的收益 「Stem」帮助音乐人更好地获得经济收益

追逐音乐梦想的音乐人,他们创作乐章抒发情感,舒展歌喉寻觅知音。与此同时,他们还得考虑一个“世俗的问题”——如何更好地获得经济收益。

对于创意阶层来说,报酬可能意味着给下一首歌找到更好的录音室,可能意味着曲谱创作保持自我风格,也可能意味着吃饱穿暖的基本费用。那么,如何让音乐人在追求音乐理性的同时,更好地获得收入呢?

「Stem」是一家帮助独立音乐人获得报酬的初创公司,它的核心产品是为音乐人记录每一首歌的收益。一旦在Stem上传了曲目,平台就会自动记录乐曲在亚马逊、Apple、Deezer、GooglePlay、Youtube等各大平台上的点击量和下载量,然后音乐人根据数据获得报酬。

Stem还提供了包括收入数据在内的更广泛的工具,自动处理乐队合作者之间的分成问题,帮助音乐家管理财务。

随着平台的发展,Stem联合创始人兼CEOMilanaRabkinLewis注意到,迫于经济压力,一些平台上的音乐人开始与唱片公司签约,因为他们需要更多资金,用于营销、生产等等方面。但这样的签约,可能给音乐人带来各种限制和弊端。

对此,Stem推出了一个新产品Scale,替代传统唱片公司签约制,音乐人无需签署限制性合同,即可获得所需资金。Scale的“贷款”条件是透明的,按月收入的百分比计算,音乐人通过曲目收益来偿还款项,可以调整预付款的额度以及想要偿还的速度。

与签约唱片公司相比,音乐人们能够保持创作独立自由度和对主录音的完全所有权。同时,从国外的税收角度来看,这些预付款被归类为商业信用预付款,仅在实际赚钱时才征税,如果没有实际赚钱不必征税。Scale提供的预付款从2500美元到25万美元不等,其中大部分在50000美元到100000美元之间,投资回收期为4-18个月。已经参加该计划的音乐人包括BrentFaiyaz、JustineSkye和LilDonald。

StemCEORabinLewis认为,为“创意阶层”提供金融服务的市场存在巨大空白。当前,在“超长假期”的影响下,国内的线下演出停摆,10万音乐人正在寻求线上”再就业”,在这个市场需求下,类似Stem的财务管理工具,或许会是一个有用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