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生物医药公司「Amunix」完成超额认购7300万美元A轮融资

生物医药公司「Amunix」完成超额认购73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悉,生物医药公司「Amunix」宣布完成超额认购的73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波士顿OmegaFunds,跟投方包括现有投资者FrazierHealthcarePartners和新投资者LongitudeCapital、RedmileGroup、PolarisPartners、CasdinCapital、TwoRiver、Venrock和德联资本。

Amunix主要从事开发前药免疫激活疗法,适用于治疗实体瘤,开发一系列可以靶向活化的双特异性抗体和细胞因子药物,旨在克服该领域共有的毒性和免疫原性问题。

Amunix具备两个技术平台,用于推进在肿瘤微环境中选择性激活的新型T细胞接合剂(XPAT)和细胞因子(XPAC)的开发,均利用该公司已经经过临床验证的、低免疫原性的XTEN技术,来生产前药。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1月,Amunix与制药巨头罗氏(Roche)达成合作。Amunix向罗氏制药提供技术许可,以利用Amunix的技术平台XTEN开发药物,尤其是主要候选药物AMX-818。此项合作中,Amunix获得4000万美元预付款,主要用于将候选药物AMX-818推向市场。Amunix还可能从罗氏公司获得高达15亿美元的付款,用于实现某些开发和商业化里程碑,以及潜在未来产品销售的版税。

本轮所融资金,以及罗氏许可协议的4000万美元预付款,将用于推进AMX-818到临床阶段,同时推进其他早期项目的研发,并开始XPAC平台的开发工作。Amunix计划今年迁至南旧金山,以更好地利用人才库。

AmunixCEOAngieYou博士表示,“生物免疫激活剂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可以帮助许多癌症患者获得更好的临床疗效。我们专注于通过已经临床验证过的前药平台,提供T细胞接合剂和细胞因子疗法,增强安全性和避免不良免疫反应。同时,我们的XPATT细胞接合平台,能够开发通用T细胞重定向疗法以对抗实体瘤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