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容器管理平台「RancherLabs」完成D轮4000万美元融资 TelstraVentures领投

容器管理平台「RancherLabs」完成D轮4000万美元融资 TelstraVentures领投

据悉,容器管理平台「RancherLabs」(下称“Rancher”)正式宣布完成D轮4000万美元融资,由TelstraVentures领投,老股东Mayfield、NexusVenturePartners、国富绿景创投(GRCSinoGreen)和F&GVentures跟投。

此前,Rancher曾于2019年7月获得C轮2500万美元融资;2016年获B轮2000万美元融资;2015年获得A轮10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后,Rancher总金额累计达9500万美元。

Rancher成立于2014年,由CloudStack之父梁胜创建。成立之初,Rancher为用户提供操作系统RancherOS,可用于单独运行Docker,也能为用户提供统一管理服务,比如管理在数据中心、云、分支机构和边缘运行的Kubernetes容器集群。

Rancher还围绕Kubernetes生态进行了一系列的延展与探索。在2019年,Rancher连续发布三个全新的Kubernetes轻量级项目,分别为是轻量级Kubernetes发行版k3s、业界首个Kubernetes操作系统k3OS以及基于Kubernetes的极简MicroPaaS平台Rio,应用场景从基础设施、数据中心、云延展至分支机构和网络边缘。Rancher+k3s让Rancher走到了“Kubernetes即服务(Kubernetes-as-a-Service)”阶段。也就是说,企业在任何基础设施上都能部署Kubernetes。

商业化落地方面,2019年,Rancher全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9%,客户数量同比增长100%。Rancher的旗舰产品“Rancher”全球累计下载次数超过1亿次,拥有超过4万家企业客户,公司目前拥有覆盖14个国家的全球团队。

Rancher联合创始人及CEO梁胜表示:“正如Linux在21世纪初成为了数据中心、云和设备的标准计算平台一样,我们相信Kubernetes也将于2020年迅速成长为多云及异构IT环境中无处不在的企业计算平台。”

梁胜还补充,未来,Rancher将在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和团队建设三个方向发力,为企业在生产环境中落地Kubernetes提供更夯实的基础:

在产品层面,Rancher将持续发力,让Kubernetes进一步成为通用计算标准,并在关键领域进行持续创新,包括异构集群联邦(heterogenousclusterfederation)、车队管理(fleetmanagement)和边缘计算环境中的Kubernetes落地等等。

而在行业落地上,Rancher将与其他领域的科技公司合作,在包括5G、数字工厂、车联网、视频监控和医学研究等领域共同开发基于Kubernetes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全球扩张及团队建设方面,Rancher将扩大现有的销售、市场、财务、运营、客户成功和客户支持团队,也将扩大现有业务在不同国家地区中的覆盖率。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Rancher此后的重点发力市场——2019年,Rancher大中华地区的业务年复合增长率超300%,基于此,Rancher于今年2月已完成中国本土化和国产化,从3月1日开始,Rancher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地区、台湾地区的业务,均由全中资公司Rancher中国云澈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承载,面向中国企业客户提供两款产品:中国企业版Rancher产品和中国版k3s边缘计算平台。

本轮领投方TelstraVentures参与投资的技术企业包括开源代码库GitLab、企业云档案管理Box、电子签名认证DocuSign和终端安全防护平台CrowdStrike等。TelstraVentures背后的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Corporation),也是Rancher的客户之一,基于K8s建立了核心客户联络中心、客户网络以及客户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