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同城票据网」完成B轮和B+轮融资 融资总额1.5亿元人民币

「同城票据网」完成B轮和B+轮融资 融资总额1.5亿元人民币

据悉,「同城票据网」正式宣布完成B轮和B+轮融资,融资总额1.5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DCM和华盖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平台迭代升级、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

此前,同城票据网还于2018年下半年获得唐竹资本独投的A轮融资。

同城票据网成立于2012年,定位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服务平台,为企业客户、银行及票据服务商提供电子汇票的在线撮合交易服务。

具体来说,同城票据网引入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为资产方(持票方)和资金方(用票方)提供安全的第三方通道,实现票据流转、资金存管及监管,并且完成票据信息的真实性及有效性验证、票据流转状态判别等方面的服务。对于用户来说,卖方在平台发布票源信息,可选择一口价和竞价两种方式,双方达成交易意向后,买方先打款至代管专户,卖方查询到帐冻结资金后背书,买方完成签收,系统核验成功后解冻交易资金,交易即可完成,卖方即可自由提现。

在商业化层面,同城票据网目前在PC端、app及小程序均可提供服务,2019年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累计节约融资成本超过14亿元,服务近十万家企业。

同城票据网创始人曹石金表示,同城票据网会继续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通过持续技术研发投入、广泛紧密进行多方合作,服务好中小微企业。

我国的票据行业是个万亿级市场,据中国人民银行统计,作为企业主流支付工具的银行承兑汇票2017年交易量约为102万亿人民币。不过,传统票据交易过程中存在票据欺诈、耗时长、人工成本高的行业痛点,加上我国票据市场对电子化票据的推进,电子承兑汇票已经逐渐成为企业支付与融资的重要工具——2018年我国承兑汇票签发量18.27万亿,增长至2019年的20.38万亿,同比增长11.55%,这为互联网行业进入这一领域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在票据这一赛道上,36氪还曾报道过银承库、商票圈、碰碰票等B2B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