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元璟资本完成4.5亿美元三期基金首轮募资 管理资金总额超12亿美元

元璟资本完成4.5亿美元三期基金首轮募资 管理资金总额超12亿美元

元璟资本近日宣布已完成4。5亿美元三期基金的首轮募资,该基金的出资人包括知名主权财富基金、科技产业集团、国际养老基金、专业母基金和知名企业家/家族基金等。在当前异常动荡的资本市场环境下,此轮募资显示了众多机构对元璟的充分认可和信心。因机构认购踊跃,元璟美元三期募资总额将超过4。5亿美元,其管理资金总额也超过12亿美元。

元璟资本合伙人、董事长吴泳铭表示:我们感谢所有投资者的持续信任和支持。当前虽然宏观经济形势动荡,资本市场正在经历疫情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但我们坚定看好整个中国数字经济的长远发展潜力,新基金募集到位之后将继续坚定布局中国创新科技行业。我们相信,疫情过后数字经济的渗透将更加深入,更多消费行为和企业运作将进一步拥抱互联网创新,各行业的深度重构和数字化将在各个领域继续带来的丰富创业和投资机会。我们愿意与勤奋而实干的创业者并肩奋斗,共同打造卓越的世界级企业。

同时,元璟资本宣布在三期基金正式设立成长基金,从原有A/B轮投资为主的VC投资阶段拓展到C轮以后的成长期投资。元璟资本表示,随着投资团队的成熟以及基金规模的成长,元璟已经有能力在更广的投资阶段里持续跟踪优秀创业者,布局优秀的成长期企业,这将进一步提高元璟的市场综合竞争力。

元璟资本创立于2015年,创始人吴泳铭为阿里巴巴创始团队“十八罗汉”之一。迄今,元璟资本已主导投资了超过100家创业企业,包括探探、每日优鲜、涂鸦科技、思必驰、小电科技、新潮传媒、理想汽车、蛋壳公寓、智布互联、微脉和药研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