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疫情不影响宝马集团继续保持长远战略目标 将持续投资创新科研

疫情不影响宝马集团继续保持长远战略目标 将持续投资创新科研

宝马表示将持续投资创新科研。

3月18日,在宝马的2019年年度财报发布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宝马集团利润率将由2019年的6.8%下降至2%-4%。该集团已经开始关闭在欧洲和南非的工厂,停产预计持续4周。随着疫情的发展,宝马全球可能会有更多的工厂受到影响。不过齐普策强调说:“疫情在短期内会对运营造成影响,但不会影响宝马集团继续保持长远战略目标,未来5年将累计投入超过300亿欧元用于研发。”

齐普策还透露称,预计到2023年宝马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将扩充至25款,其中超过一半是纯电动车型,未来宝马的更多车型系列都将会提供不同的动力系统。宝马预计到2021年,全球电动车的需求将比2019年翻一番。齐普策认为,2025年前全球新能源销量曲线将出现明显上升趋势,平均每年增幅超过30%。

宝马集团董事皮特表示,宝马将持续解决内部问题,明确关注公司业务表现和利率,帮助企业获得所需的研发投入资金。

2019年,宝马集团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欧元的大关,同比增长7.6%。其中汽车业务收入916.82亿欧元,同比增长6.8%。

不过,宝马在财报中表示,受法律诉讼、汇率变化、原材料价格上涨、电动车销量上升带来的制造成本上升、研发支出上涨等因素影响,2019年宝马息税前利润达74.11亿欧元,同比下降26.1%,净利润同比下滑28.9%,降至50.22亿欧元。

此外,宝马集团去年售出超过14.6万台新能源车,电动汽车的比例不断增加拉高了制造成本。不过,宝马盈利状况在2019年下半年改善明显,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8.8%至43亿欧元。

皮特认为2020年全球车市前景不容乐观,受疫情影响,中国等汽车市场都在下降,宝马2020年的交付量将低于去年的水平,利润率也将会下降。疫情冲击下,欧洲许多汽车经销商已经暂时停止营业,包括汽车在内的很多商品需求都有大幅度的下降。

“疫情也加剧了电动汽车支出的压力,到2020年公司利润率将下降至2%-4%之间(2019年利润率为6.8%)。”皮特表示,现金流以及利润率是宝马集团今年的工作重点,宝马将采取一系列开源节流措施,希望未来能够完成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