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再添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再添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对2020年度拟确定为国家备案的众创空间名单进行公示,新疆共有5家入选,其中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有2家位列其中。

  根据公示名单,此次高新区(新市区)入选的2家单位分别为乌鲁木齐众维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E工厂众创空间”和新疆智汇港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的“智汇港梦想空间”。

  


  乌鲁木齐众维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E工厂众创空间”

  近年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构建专业型政府服务体系,从多维度打造“双创”载体、高质量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人才高地、积极鼓励并培育新产业新业态等多方面下大力气,创业活力得到有效激发,从而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4月15日,在“E工厂众创空间”,主播王也正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从生长环境、名字由来、口感、外包装等方面推介新疆特色产品伊犁杏干。据介绍,王也从去年11月进驻“E工厂众创空间”,开始做直播带货,目前他的粉丝在全国已经超过12万。

  “最多的一次直播,我两个小时卖出17000多元的新疆特产。”王也表示,“E工厂众创空间”是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既可以提供新疆各地的特产,也能提供供货商家。

  “E工厂众创空间”负责人曹建山说:“以互联网模式起步的E工厂众创空间通过电商培训、创新创业大赛等方式已累计孵化企业500多家。2019年,E工厂入驻企业后创造产值达到1.6亿元。此次成功入围国家级众创空间之后,我们将采用更加专业的服务模式,例如‘互联网+网红孵化’模式,通过网络主播直播带货把新疆的特色资源输出到国内发达地区,从而有效促进辖区的创新创业成果。

  作为电子信息化、技术服务、技术推广等轻资产服务项目的“智汇港梦想空间”,共有500多家企业,园区营销、设计、文化、品牌推广等各类产业在其内部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链。

  


  新疆智汇港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的“智汇港梦想空间”

  “目前企业通过各个分中心致力于打造全新的国际产业园区。”“智汇港梦想空间”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薄守成表示,智汇港梦想空间在成都、西安、深圳等一线城市均设有分中心,逐渐把新疆园区的企业业务向内地拓展,并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设立分中心,希望今后能以中小企业的身份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自2018年11月23号国务院批复乌昌石自创区建设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创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积极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着力培育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侯波说:“在自治区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创建过程中,高新区(新市区)将给予资金支持、人才引进以及多方面的优惠政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双创载体提质增效,推荐更多优质载体申报国家资质,发挥双创载体在科技企业引育和孵化中的重要作用,培育更多创新型企业,为高新区(新市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至此,自治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已达到28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家级众创空间达到10家,占全疆的36%,已成为全疆国家级众创空间最多的区(县)。
 

  延伸阅读:

  众创空间是指为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积极利用众筹、众扶、众包等新手段,以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为服务特色,实现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运营的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以专业化服务推动创业者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业态。

 (图片来源: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 摄影: 姬婷婷、江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