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枣阳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

枣阳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众创空间作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和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激发科技人员和大众的创新创业活力方面,拥有不可替代的对接、支撑、带动作用。枣阳作为全国百强县市,全省科技创新先进单位,产业发展基础牢固、科技支撑发展良好,面对万众创业的东风更应该借势而进、乘势而上。

  近年来,枣阳科技经信局始终围绕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构建,积极发挥政府的协调推动作用,把众创空间作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对众创空间的分类引导,将众创空间、星创天地(适用于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的众创空间)的发展有机结合,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经过前期的耕耘2019年枣阳市众创空间呈现开枝散叶、蓬勃兴起的良好局面。据统计,2019年我市获批省级星创天地1家、襄阳市级星创天地4家、襄阳市级众创空间3家。一大批科技创新平台的建立为枣阳构建了创新创业生态的广袤沃土,使无数创新创业的种子在这生根发芽。新模式、新生态、新服务、新机制,众创空间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正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跨越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成为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的重要一环。

  新起点、新挑战、新征程。科技创新平台的获评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面对众创空间起步晚、规模小等进一步发展的种种瓶颈高晓国局长表示:众创空间应从站位要高、质量要高、标准要高这“三高”实现“理念升级”,努力从过去规模化增长向寻找差异化、打造特色、深化与产业结合转变,快速自我迭代,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首先,站位要高。众创空间要充分认识自身在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认清自身兼具公共服务和市场运作两种属性,既要运营好、活下去,又要承担培育企业服务创新的社会责任。

  其次,质量要高。众创空间作为一种平台化的创业服务机构,既是服务者,也是创业者,不能满足于孵化企业数量的规模化增长,而要依靠科技,积极探索走主题式、精品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道路,实现自身良性运转,努力迈向高质量发展。

  最后,标准要高。职业化的服务队伍、市场化的孵化机制、全要素的资源整合能力,是众创空间服务的标准配置。众创空间要进一步通过专业化、特色化的服务,整合相关资源,为创业企业提供最需要、最有价值的资源供给,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培育优质企业。

  未来我局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努力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帮助创业者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增添不竭动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