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舟山市财政:送政策春风 促就业创业

舟山市财政:送政策春风 促就业创业

  为大力推动稳就业、促创业,舟山市制定出台一系列就业创业帮扶政策,针对群体特点和就业创业需求,提供真金白银财政保障,有效缓解社会压力,为就业创业人群铺平筑梦之路。

  一是精益求精,夯实就业政策基础。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细则》,对创业补贴、就业补贴、培训补贴三大类补贴政策进行完善和更新,明确补贴申请程序及涵盖对象,重点对在舟高校在校生、毕业10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和持证残疾人等,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实施细则》出台后有效扩大受惠群体,提高受惠金额,市级补贴资金规模达6870万元,同比增长约25.87%。

  二是保驾护航,发挥失业基金作用。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引导用人单位少裁员、不减员,2019年全市稳岗补贴补贴金额达2453万元,惠及职工8.57万人。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今年以来,全市安排1亿余元失业基金,用以返还受疫情影响的参保企业1个月的社会保险费,切实减轻企业的社保负担,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春风化雨,突出就业扶贫导向。完善就业援助长效机制,细化分类帮扶对象,依托公益性岗位安置、企业吸纳和自主灵活就业相结合的困难人员就业帮扶举措,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实现就业,促进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做好扶贫对口协作,与四川达州搭建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指导定海、普陀两区做好对宣汉县、万源市等对口城市的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全市吸纳中西部22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来舟就业1795名,开展四川达州贫困人员就业培训888人,超额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主要任务指标。

  四是因才施策,实施职业培训计划。出台《舟山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推出一揽子的财政补贴政策,全市已安排培训资金1.8亿元,计划三年内,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超过10万人次。通过实施分梯次人才培训补贴项目、围绕该市特色产业开发“项目制”品牌培训补贴政策和出台优秀培训平台补助政策,力争到2021年末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达到31%以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