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南昌青云谱区:创业担保贷款“贷”动创业活力

南昌青云谱区:创业担保贷款“贷”动创业活力

  青云谱区财政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资金作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创业氛围,激发创新活力。今年以来,该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0万元,财政贴息53万元,累计带动创业就业118人次。

  一是扩大政策受众范围。将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以及其他合法自主创业人员纳入政策支持范围,扩大政策受众范围。

  二是提高担保和贴息额度。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5万元,对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个人创业,可申请2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利率可在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不超过2个百分点。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

  三是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材料。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精简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相关材料。目前,该区个人创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只要是三个方面的材料:申请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反担保人身份证、房产及现金抵押材料。人才创业可申请15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另外提供学历、职称证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