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创业创新大赛助推包头市双创事业提档升级

创业创新大赛助推包头市双创事业提档升级

  从包头市人社部门获悉,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内蒙古第五届“创业包头杯”创业创新大赛将于今年8月再次在包头市举行。

  据了解,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举办以来已成为我区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创业创新活动。近年来,包头市作为自治区最大的钢铁生产加工基地和世界最大的稀土研发应用生产基地,通过创业创新大赛的影响和带动,也获益匪浅。全市创业创新载体得到大力发展。截至目前,包头市已建成以创业孵化基地为基础的自治区“四众”创业支撑平台40个、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个、自治区级示范性创业园(孵化基地)7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87个,入驻企业5500多户,吸纳带动就业6.5万人。

  创业创新环境持续优化。近年来,包头市努力降低创业创新门槛,建立了创业项目库,实施“创业包头”三年行动,开展了“创业托举”“创业筑巢”“创业启航”“创业融通”等活动,举办了四届“双创活动周”,以及创业成果展示会、创业大赛等活动,并将创业服务延伸到街道社区,鼓励社会中介、服务机构等各类资源参与到创业培训、创业项目征集开发、创业指导等工作中。

  创业创新保障更加给力。包头市进一步放宽创业担保贷款条件,取消贷款户籍限制和贷款垫付利息规定,增加贷款次数,加大财政贴息力度,“十三五”以来,已累计拨付创业发展资金1.25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亿元,居自治区首位,扶持创业2.4万人,创业带动就业7.8万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