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创造力征服不确定性 这是如何雇用它的方法

创造力征服不确定性 这是如何雇用它的方法

 

在日益复杂的世界中航行需要具有创造性思维的能力。复杂性并不是新事物,而是由于新兴业务模型,全球集成,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期望,技术以及日渐成熟的客户的混合。然而,在突发危机中,它具有新的重要性。

根据IBM进行的年度全球研究,80%的CEO认为这种复杂性会增加,但是只有49%的CEO认为他们的组织已准备好应对。同一项研究表明,创造性思维已成为成功的先决条件。显然,组织需要人才,他们对事物的看法不同于其他事物。他们需要富有创造力的思想者,可以帮助组织朝着未曾预料到的最终成功方向发展。

面试创造力

确定某人是否具有创造力并不容易。即使被要求描述自己的创造力,人们也很难做到。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在1996年接受《连线》(Wired)杂志采访时回应了这种观点,“当您问创意人如何做某事时,他们会感到内,因为他们没有真正做到,他们只是看到了一些东西。过了一会儿,对他们来说似乎很明显。”

大多数面试问题并不承认这种现实,而是要求应聘者提供他们在工作经验中产生的创造性解决方案的示例。这些类型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想法和结果上,而不是过程上。然而,评估想法和结果需要了解候选人的背景。候选人可能会描述在他们的背景下具有创造力的事物,但对您而言却显得乏味。或者,反之亦然,这似乎很有创意,但在课程中是一样的。

这是您无法解决的问题。不管您对候选人背景的了解如何,您的空缺问题仍然需要是一个传统的问题。首先询问以下任何标准创造力问题:

您是否有一个项目需要您“跳出框框”思考?如果是这样,您产生了什么想法,结果是什么?

您最近在工作中提出过创新的想法或解决方案吗?如果是,那么从这个想法中得到了什么?

您是否在工作中遇到过以独特方式解决的问题?如果是这样,结果如何?

提出其中一个或两个问题仍然很有价值,因为它为应对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所确定的挑战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您需要提出一些问题,以帮助您理解候选人的心理过程。

艺术与专业创造力之间的联系

创造力很难评估,因为它是人们进入产生结果的一种心理状态。当通过音乐家,诗人,舞者或其他艺术家的艺术创造力进行考察时,通常更易于识别。由于这个原因,艺术家对创造性思维过程进行了大量研究。幸运的是,艺术创造​​力和工作世界所需的创造力是相关的。研究表明,无论一个人是首席运营官还是雕塑家,当他们创造性地思考时,都会发生类似的思维转变。JoelLopata博士,谢里登技术与高等研究院的心理学与创造力教授发现,“当艺术家(或一般人)跨领域工作时……他们处于所谓的独特的创造心理空间中,这一独特的空间不同于理性,逻辑和分析状态。”

艺术家与专业人士之间的共同点为有效评估创造性思维提供了答案。想一想您认识的人。当谈到他们的艺术时,您将如何形容他们?

他们非常关心自己的工作。他们花费数小时来完善它。他们对它进行了无数次的重新加工,从无数个角度对其进行了观察,并从无数次开始。

他们能够中止判断。在工作时,他们会把别人对他们的艺术的看法放在一边。他们相信它,即使其他人不相信。

即使他们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会喜欢最终产品,他们也会努力工作。只有在执行过程中,他们才知道自己创建的内容是否有影响。如果他们被拒绝,他们会再试一次。

要问的其他问题

创造力是指深切关怀,暂挂判断力和坚韧不拔。您需要评估的是这种精神品质的组合。为此,您将提出一系列相互依存的问题,并将帮助确定他们在工作中融入创造性思维的能力:

您是否有深切关心的工作项目或任务?你为什么这么在乎呢这对您有何影响?结果如何?

是否有一个项目导致您要么待在家里的时间更长或更晚才回到家,但不是因为您必须按时完成任务?

通过以下一项或两项来结束这组问题:

您什么时候提出最好的主意?

您多久会被否定想法?

如果直接在上面的问题的答案是“一直”,则问:“为什么?”“你为什么继续提供想法?”

如果答案是“很少”,请问:“为什么?”“告诉我一个被拒绝的想法吗?”

听什么

在他们提出想法时询问他们,可以帮助您确定他们如何投入创意过程。您想听到的答案是“开车时”,“淋浴时”,“半夜”。关怀与坚韧相结合,意味着当他们处于创造状态时,他们的思想不仅会在工作中思考解决方案。他们的思想轮继续转动,直到他们想到一个主意。

在这一系列问题中,您正在聆听证据,证明他们有能力中止判断,处理疑惑并保持沉默。关于想法被击落的问题旨在直接识别它。在他们的回答中,您将听到怀疑或判断最终削弱还是增强了他们。有创造力的人会从怀疑中反弹,或用它来前进。他们不会因此而减少。

问题背后的想法是了解它们是否具有创造力的基本特征,以及是否已将其应用于工作环境。有时,您会遇到因工作环境令人窒息而无法发挥创造力的候选人。他们可能会提到环境不利于创造力,并可能承认他们因此而挣扎。

没关系,因为如果您正在寻求创造性思维,那么您会想要一个不快乐的人,因为他们无法通过自己的工作来表达自己的这一面。那不幸不是一件坏事。即使只允许他们纠缠不休,通常也促使他们前进以改变事物并取得进步。

了解自己的创造力舒适度

作为面试官,您需要知道该角色需要多少创造力。如果您认为自己需要高水平的创造力,那么您正在寻找的人会在面试中得到您没有准备的答案。这意味着您需要了解自己对创造力的舒适度。因为如果您缺乏创造力,您可能会淘汰富有创造力的人。您会发现它们很难管理,因为他们总是想尝试一些新的或“疯狂的”东西。

如果在面试中您认为应聘者的答案“太过不同”,则保留判断并问自己:“但这不是我想要的吗?还是太多?”如果候选人的想法加上严谨的思维,强大的分析能力,强大的判断力或您拥有的任何其他标准,那么您不应以负面的态度对待候选人。创造性地突破极限需要冒险的元素。不仅来自应聘者,还来自招聘人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