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AI被过度炒作了吗?

AI被过度炒作了吗?

 

人工智能越来越嵌入我们每天与之互动和使用的许多事物中。随着时间的流逝,人工智能变得越来越先进,在过去几年中出现了一些非凡的功能。组织和政府在使用AI进行日常活动时,有许多实际的实例。所以,AI是真实的东西,对吧?

好吧,另一方面,在AI方面仍然有很大的炒作。当我们听说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对AI研究进行巨额投资时,很容易陷入这种炒作。这些大笔投资是否会为投资者带来预期的回报,并实际上推动了这一领域的发展?鉴于AI的成功,炒作是否足够?还是我们只是在AI的最新泡沫和浪潮中?AI太夸张了吗?

AI(人工智能)概念。

人工智能的采用和项目实际发生了什么

最受欢迎:AI

人工智能的概念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随着发展的兴衰而来。在这一最新浪潮中,从最小的公司到最大的公司和政府,各种类型的公司都在AI方面获得了主流的成功。但是,与科幻电影和书籍想要描绘AI的方式不同,当今大多数AI的实现本质上都是平凡的或“无聊的”。最成功的AI实施不是看到大量的自主机器在地球上漫游,而是更懒惰的事务,例如文档分类或高级预测分析解决方案,但它们正在为使用它的人们提供真正的价值。

尽管这些是解决日常问题的现实应用程序,但问题在于“无聊”不会带来新闻。因此,许多无聊但非常有价值的用例和应用程序并未得到讨论和编写。取而代之的是,人们在阅读有关AGI的头条新闻,人形机器人以及其他科幻风格的应用程序。这进一步增强了普遍的观点,即AI完全是关于AI的自主模式。但是,这种模式是最难实现的模式之一,因为它已将人员完全从循环中移出,并且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看到ROI。

最重要的是,一些AI公司做出的持续大胆承诺常常没有兑现。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哪里?据说即将到来的超级智能在哪里?为什么语音助手仍然如此愚蠢?尽管AI的狭窄应用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但对智能这些更重大的挑战仍然受阻。没有看到自治系统的迅速扩散,而是应用最广泛的解决方案是增强智能性质的解决方案,在这些解决方案中,人类始终处于循环之中。它们可能不像科幻风格的实现那样吸引头条新闻并在AI项目中大肆宣传。

供应商环境正在冷却吗?

在过去的几年中,人工智能一直是投资的热点。从角度来看,2010年,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初创公司的平均早期融资约为480万美元。但是,在2017年,第一轮早期融资的总资金增加到了1,170万美元,增长了200%以上.2018年,人工智能公司的AI投资创历史新高,超过93亿美元。

当所有的钱都投入到初创公司中时,风险投资家自然希望看到那笔投资的回报。结果,我们开始看到整个大型和小型公司都在整个AI和自动化市场进行整合。在2019年5月,HPE收购了超级计算领导者Cray。在2019年6月,MightyAI成为一家专注于为自动驾驶汽车的计算机视觉模型创建训练数据的公司,被Uber的AdvancedTechnologiesGroup收购,以帮助该公司将其推向自动驾驶汽车领域。2020年5月,Microsoft收购了RPA供应商Softomotive以帮助扩展MicrosoftPowerAutomate中的低代码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功能。AutoML领域的初创公司DataRobot最近收购了数据准备公司Paxata和MLOps初创公司ParallelM。这些只是已经进行的许多收购中的一部分。

我们还在机器人领域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一些机器人公司,例如BostonDynamics或iRobot似乎正在蓬勃发展。尽管该行业中的其他公司尽管生产可信赖的产品,但仍在努力获得适当的投资。公司,包括反思机器人,吉波,Anki,梅菲尔德,关爱机器人,机器人警界,谷歌的在杆,和其他许多人已经完全关闭。尽管软件“机器人”供应商作为一个行业继续筹集数十亿美元,但物理机器人公司仍在努力维持生计。为什么有些机器人公司表现不错,而另一些机器人却得不到生存所需的资金?

不久前,AI被大肆宣传,以至于只要在任何营销材料或宣传材料中提及该技术,都会获得公司的资金或客户的兴趣。但是,潮流可能正在改变。公司被迫证明自己的AI能力,而客户和投资者等在他们提出的问题上变得越来越聪明,这使公司证明了自己的AI能力,而不是如愿以偿。此外,我们看到该领域的并购可以为公司提供更广泛的功能,而不是过于专注于利基市场。

人工智能(AGI)即将到来吗?

AI的部分挑战在于,它仍然对不同的人意味着不同的事物。在有关AI的对话中,主题可能涉及从自主系统到聊天机器人再到预测性分析的多种多样的模式。毕竟,启用AI的聊天机器人与自动驾驶汽车或超个性化广告一样,都是AI。但是,由于好莱坞的影响,人工智能的这些实用方面并不像科幻电影那样有趣。当您向典型的外行询问AI时,他们会想到终结者或西方世界。这个概念不是当今实际实现中狭the的AI,而是人工通用人工智能(AGI)的概念-一种超级智能的机器,其行为和思维方式看起来像人类。

努力创造一种“超级智能”的公司是那些尽管无法保证研究会带来任何收益但通常会获得最多投资的公司。到那时,当公司宣传自己的意图和计划而从未遵循时,就会导致AI夸大其名。我们离创造这样的机器还很遥远,但这并不能阻止这种想法的炒作。

2019年,微软对AGI研究公司OpenAI进行了10亿美元的巨额投资。这项投资的目的是在开发实用的AGI系统方面推进研究。微软表示,自从投资以来,它已经创建了世界顶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专用于OpenAI,以实现其AGI的目标。这台超级计算机将为OpenAI提供训练强大的新AI模型所需的计算能力和资源。

AGI真的在指日可待,还是我们正在追求一个我们可能永远无法实现的难以捉摸的目标?AGI甚至是AI的最终目标,还是这些更狭窄的应用程序能够更好地满足我们的需求?当AGI的诺言未能兑现且AI的狭义应用甚至不再被视为AI时,我们是否会陷入新的AI冬季?

对于许多组织而言,追逐AGI并不那么重要。这些在这里和现在实施AI的公司现在认为,确保专注于AI的实际和现实方面更为重要。现在有公司和政府利用狭窄且未被大肆宣传的AI角做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从自动文档处理到个性化贷款,智能自动化或支持AI的聊天机器人或语音助手,这些现实应用程序已经存在并正在提供真正的价值。对于那些对该行业感兴趣的人,专注于这些应用程序而不是AGI的遥远梦想是最好的选择。也许有一天,围绕AI的炒作将会消失。但是希望实际的应用能够保留下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