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第一届中国·北方农业(蔬菜)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第一届中国·北方农业(蔬菜)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7日,第一届中国·北方农业(蔬菜)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石家庄市农科院赵县基地举行。大会现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京津冀地区的农业科研创新成果,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企业和种植户进行了参观交流。

  石家庄市坚持把强化科研合作、加速成果转化作为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优势,积极与中国农科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等一流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合作,聚焦京津冀前沿性、基础性、关键性等重大农业技术需求和问题,推动科研联合攻关和成果应用推广。

  2017年,石家庄市政府与北京市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合作建立了“石家庄蔬菜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并联合举办了两届“京石蔬菜产业对接大会”。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该市建立了“互联网+现代农业联合工作站”,在赵县、藁城等县区主导实施了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第一个农技推广信息化示范县建设;构建了石家庄市农业资源承载力评估大数据平台;通过遥感辅助农情监测技术应用,提高了田间管理智能化水平;创新应用了设施蔬菜生产全程智能化管控技术装备体系。与北京市农科院联合开展的“设施蔬菜生态环境智能调优控制技术与装备管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大会展示品种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新疆和湖北等8个省市自治区65个供种单位提供的叶菜类、茄果类、瓜类、花菜类等861个蔬菜品种(组合)。蔬菜基质栽培、节水高效生产、绿色防控、智慧管理、废弃物综合利用、高质量生产模式及蔬菜生产新装备等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展示了京津冀地区先进的农业科研水平和丰富的科研成果。

  此外,大会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专家,围绕推动农业信息化、农业(蔬菜)产业发展、产销供应模式创新等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举行了“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石家庄创新示范基地”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石家庄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