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金融工作的未来会是什么样?

金融工作的未来会是什么样?

 

这个问题的答案实际上取决于您问的时间和对象。如果您一个季度前向金融或金融科技行业的人问这个问题,您将得到一个截然不同的答案-可能与人工智能(AI)或增强现实(AR)有关。简而言之,它可能基于这样的假设:未来或多或少会像现在,只是更多的“科幻”。

COVID-19完全改变了这些假设。面对没有人在办公室的非常现实的挑战,大多数金融公司不得不完全重新考虑工作的未来是什么样,而是现在:如何使团队能够在家中工作,雇用和在职远程员工危机结束后继续前进。

我认为这场危机最重要的结果之一不是经济影响,而是人类行为的持久变化。任何低估了这一点并认为我们将在三个月内恢复正常的人都会自欺欺人。9/11之后,整个航空业都采取了并保留了所有这些“临时”安全措施。距现在已经19年了,我们仍然无法将一瓶水带到飞机上。

工作可能会是一样的:员工和雇主现在学习的行为会持续下去。那么,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围绕金融工作未来的哪些趋势?

远程工作

在体验了在家工作(或他们喜欢的地方,锁定后)后,可能很难让员工接受其他东西。在金融领域尤其如此,因为它已经是时间最长且“面对面”时间最长的行业之一。这并不意味着所有银行都将关闭办公室并将其员工遣散,但是我们应该期望顶尖人才会转移到远程友好的人才,尤其是在高空,竞争激烈的前台职位中。

此外,转向金融(及大多数行业)的远程工作是如此突然和残酷,以至于将影响并加速所有其他趋势。

虽然,一个相当普遍的抱怨是远程工作的效率可能低于现场工作。金融科技公司首席技术官弗拉基米尔·阿加耶夫(VladimirAgaev)表示:“区分工作效率和员工每天提供的工作时间很重要。”

像Google这样的公司实行非常开放的在家工作政策,甚至每周都会向开发人员赠送一天用于个人项目。这与提高生产率和提高员工满意度有关。

如今,办公室工作效率低下(例如,无休止的会议,通勤等)。我坚信,具有良好时间管理和领导才能的远程工作可以像办公室工作一样高效。

分权化

去中心化是最近进入金融词汇的另一趋势,以及2017年的“区块链炒作”,我认为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

明确地说,我并不是说要建立没有中央权力机构或领导层的公司。在未来的工作中,权力下放只是意味着具有不同的激励结构,这种激励结构可以使并增强每个团队成员对工作的所有权。一个例子是根据业绩而不是经典的固定工资加奖金来支付股票研究人员。通过添加“游戏中的皮肤”部分,这将使投资者和积极管理者之间的激励措施保持一致。

权力下放是一种趋势,转向远程工作可能会大大加快权力下放的趋势。没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权,工作所有权和权力下放,对远程友好的文化将无法生存。想象一下,替代方案将是多么反乌托邦:监视应用程序,GPS跟踪,始终开启的摄像头。这很可能会发生,但是我无法想象Zers一代会选择这种方式而不是去中心化的结构。

竞争

金融业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竞争力的事实并不是什么新闻,特别是如果您是一名在春季课程中感到压力的金融学生(如果您不在金融领域,这就像获得实习机会一样)。甚至黑石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也表示,如果他现在申请,他也不会录用自己。

这种趋势只会再次加剧-由于转向远程工作而加速。

拥有远程团队意味着公司可以从任何地方雇用,而不仅仅是主要的金融中心。伦敦的毕业生可能会与从新加坡到爱沙尼亚农村的候选人竞争相同的职位。

最重要的是,诸如Toptal或Upwork之类的自由职业平台可能使公司更难证明全职和在办公室雇用人员是合理的。当您可以按需获得优秀人才时,为什么还要多付钱?

无论如何,我都不想预测-这些趋势已经在这里。例如,我的创业公司已经有一个远程团队成员一年了,已经雇用了许多自由职业者,并且正在建立一个分散式替代传统对冲基金的选择,传统对冲基金仅根据业绩向分析师收取费用。

这对金融人才意味着什么

对金融职业感兴趣的学生今天所要做的并不是试图预测未来,而是要利用这些现有的趋势进行自我定位。

首先,通过参加涵盖您在学校未学习的内容的动手课程来投资自己。例如,在LinkedInLearning上进行Excel建模,或在Udemy上进行数据科学入门。

其次,通过在交易平台或alpha捕获平台上创建和管理虚拟投资组合,表明您对资产管理充满热情。

第三,让自己可见。一个很好的开始就是在线发布资产分析文章,或者参与投资社区和论坛。

我想强调的是,这并不是一种预测-用威廉·吉布森(WilliamGibson)的一句名言来解释:“未来就在这里,只是分布不均。”所有这些趋势-远程工作,权力下放,竞争加剧-已经在发生。现在唯一重要的是如何定位自己以充分利用它们。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