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EasyGo”获第3次融资 与多家地产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EasyGo”获第3次融资 与多家地产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无人值守新零售项目“EasyGo”已于近期获得来自时代地产集团(股票代码:1233.HK)数千万元战略投资。据悉,这笔融资将主要用于搭建数据后台、完善技术,以及快速拓店。

而这也是 EasyGo 未来便利店4个月内的第3次融资。2017 年 6 月,EasyGo 完成了 500 万元的种子轮融资,8月又获得来自浙江易坤创投和深圳永田的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关于此次战略投资,EasyGo未来便利店联合创始人王牧牧表示,时代地产所有楼盘都将会对EasyGo独家开放,帮助加快EasyGo的铺设速度;其工程资源(地产的配套设施,譬如空调等)也会对接给EasyGo。

除了时代地产,EasyGo还与海伦堡地产等地产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已进驻了万科地产、新世界地产、恒大地产、奥园地产等大型地产社区。据王牧牧透露,到本月底,EasyGo的铺设点位会达到10家。

数据方面,目前,EasyGo每天的流水在 2000 元左右,SKU 在 500 左右,客单价约20-25元,以标品售卖为主,店内 70% 的商品是进口商品,毛利约 35%,货损率约为3%。

目前,在稳步拓店之余,EasyGo也在采用自己数据和技术帮助传统零售商(例如逸臣书店)做技术改造,未来这有可能成为EasyGo的一种业务形态。

今年下半年以来,在资本的推动下,无人便利店作为新零售的重要载体,正在打破线上线下的隔阂,渗入到国人的日常生活中。除EasyGo外,今年下半年出现的无人便利店还有淘咖啡、缤果盒子、F5未来便利店、零号元素、24爱便利店、EAT BOX、神奇屋等。

无人便利店一开始的噱头是“无人”,想着无人值守应该能够大大降低人力成本。但其实店铺值守人员的人力成本占整个店成本的10%-15%,在便利店里,收银员不仅仅是收钱,还负责往货架上摆货,盘点货物,进货等等这些其他工作。只要是有货架陈列商品的店铺,完全没有工作人员协助,在短期来看是不太现实的。

而消费者需要的也并非是“无人店”里炫酷的技术,而是在消费需求产生时,能以最方便快捷的方式拿到商品。

而满足上述条件的核心在于了解客户的动线,即客户走进店铺或者靠近货柜、货架,先看到什么,再看到什么。相应地,商品的摆放位置,展陈的方式就显得非常关键。在这一点上,无人便利店由于陈列的商品SKU不太多,在不同的区域做好选品,定期调整优化,才能进一步体现出便利性。

对此,王牧牧也认为,无人便利店的形式只是“表面功夫”,要让“商品真正符合用户的需求”,背后需要搭建全套的数据后台,沉淀用户和商品数据,从而知道消费者更喜欢什么东西,让供应商通过数据来对选品、货架摆放等进行自我调整。

王牧牧表示,这也是EasyGo未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的根本。现阶段,EasyGo已通过构建用户消费数据平台,用户画像、店内热力图等,分析消费行为,形成一套具有深度学习、智能算法的新零售管理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快速调整商品结构。随着数据的不断积累,该平台也在不断优化。

据王牧牧介绍,年底EasyGo在广州的门店数量将增加至100家,完成标准化后,就会对外开放加盟,除了进驻深圳、珠三角的主要城市外,明年将会在全国5大重点区域进行高密度布局。待盒子铺得足够多后,依托于上述的管理平台,EasyGo 也会调整选品策略,使零售从过去供应商到消费着的单向模式,变成可交互的双向模式。

未来,EasyGo未来便利店将持续推进科技在无人便利店中的应用,除了RFID技术外,视觉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也将应用于EasyGo中。据悉,EasyGo便利店目前也在测试人脸识别技术,预计11月份落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