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崔玉涛育学园儿科诊所公布三个重点发展项目

崔玉涛育学园儿科诊所公布三个重点发展项目

日前,借开办一周年之际,崔玉涛育学园儿科诊所公布了今后重点发展的是三个项目:“精准医疗实验室” 、“儿童发育评估和干预” 、“家庭健康计划”。

关于精准医疗实验室,主要针对肠道菌群做检测。研究表明,人体肠道菌群数量和种类是最丰富的,构成了人体健康的中心。但目前,将肠道菌群检测用于临床应用上还比较少,相关技术尚不成熟,因此也形成了育学园精准医疗实验室的重点—— 儿童肠道菌群检测,并由新型基因分子诊断公司卡尤迪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分子诊断中的即时检验(POCT)技术和实时荧光定量核酸扩增检测系统(QPCR)。

据介绍,该项目目前在育学园诊所已开设半年(具体参见36氪往期报道),积累千余病例(包括线上用户)。今后,儿童罕见病检测也会纳入其中。

“儿童发育评估和干预”项目主要是为了帮助家长能实时评估孩子的发育状况并针对孩子的发育迟缓问题实现早干预。我们知道,传统的育儿理念往往会关注孩子的健康问题,但忽略发育问题。对此,育学园特别设立了发育测评专区,在线下,用户可以到诊所由医生进行评估;线上则由家长辅助测评。

但现阶段,针对线上用户,的测评可能难以实现标准化和科学化,对此崔玉涛医生表示,未来计划将这些服务下方到各地基层教学机构(幼儿园、小学等),由校方配合解决。

“家庭健康计划”由育学园与善方医院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推出,主要围绕“早产儿回家后护理”(主要是“生命早期1000天”)等孕期及婴幼儿期营养、心理、生理、护理、保健等主题展开,周期为五年。

据了解,具体的服务内容包括,针对早产儿生长、发育及养育的具体需求,制定早产儿出院后回家养育的指导方案,为后续各地方社区医院及相关从业人员的知识与技能培训,以及为家庭教育课堂提供指导。

另外,该计划将会通过微博、微信两“微”平台的设立与运营;到11月17(世界早产儿日),也会在育学园APP平台上开展线上调研,并在之后对外发布调研白皮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