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少儿编程平台编玩边学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由君联资本领投

少儿编程平台编玩边学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由君联资本领投

据悉,少儿编程平台编玩边学已于今年10月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上一轮资方泰亚鼎富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课程迭代和构建优秀师资供给体系。

现阶段,编玩边学采用“在线小班”的教学形式。课前先通过动画片视频引导学生完成PBL(项目制学习),上课时,使用1v6小班直播,采用哈克尼斯圆桌模式,每堂课45分钟,进行互动教学、讨论、答疑。

而此前,编玩边学也提供了冬夏少儿编程集训营的业务,但考虑到线下模式太重、扩张性较差,还存在与达内童程童美和好未来摩比两大巨头的正面竞争,创始人郝祥林决定舍弃线下业务,专注于线上。

之所以将直播课严格控制到6人的规模,郝祥林表示,这既能保证教学效果,也比较经济、利于业务的规模化增长;且6个人更利于灵活组队和课堂讨论。

课程体系上,编玩边学分了图形编程、代码编程和算法编程三个阶段:其中图形编程的内容围绕 Scratch 展开,最后达到帮助学生参加机器人编程比赛的目标;代码编程阶段则学习python基础语法,并利用它编写小程序、网络爬虫、完成网页制作等;算法阶段则学习 C++和掌握一些算法编程的核心知识。

考虑到学编程比较枯燥,是一件“反人性”的事,郝祥林认为可以将游戏融入到编程,如果让孩子能主动转发作品,就更好不过了。对此,编玩边学自主研发了手游快速图形化编程技术和即时MineCraft—游戏编程技术 ,让用户能通过其平台快速创作手游作品,并分享到qq空间、朋友圈等,实现用户自主拉新。

这种手游快速图形化编程技术能将MIT的编程语言Scratch(Flash)快速编译为HTML5,能让编程作品在手机端直接运行。相较之下,传统的编程工具 Scratch 不能在手机上分享,传播属性较弱;新的编程工具 SNAP 尽管能传播,但难以支持复杂程序,用户体验较差。

即时MineCraft—游戏编程技术则是让孩子能在平台上直接编辑MineCraft游戏。郝祥林表示,之所以选定MineCraft是因为它的群体主要是学生,活跃度也很高;且它的周期较长,小孩玩的时间可以长达几年,增加了产品的稳定性。

总体来说,手游快速图形化编程技术降低了游戏制作门槛和获客成本。据悉,通过编玩边学的编程平台,现在7岁小学生都能在5分钟内开发出手机游戏。而即时MineCraft—游戏编程技术则帮助增添学习的趣味性,延长了用户留存时间。郝祥林就表示,做好课程品质口碑之余,这两项技术已成为公司的获客利器。

截至目前,平台积累了数万名活跃用户,其中1800人已付费购买课程,客单价在5000元,月营收已达到百万元级。

为了更低成本快速扩大师资供给,编玩边学还研发了适合快速扩张的移动直播间↓↓。

除了编玩边学,同样聚焦于少儿编程的编程猫也于近期获得融资。加之少儿编程的玩家越来越多:除了乐派特、极客晨星、小码王、立乐教育、橙旭园、魔扣科技、米亚夺宝传奇这些创业公司外;一些成熟的K12或职业编程培训机构也在加入战局,譬如好未来旗下的摩比,达内旗下童城童美,新东方参与寓乐湾、童伴教育等。

这无不在给我们透露出一个讯息:少儿编程市场变得越来越火。

市场究竟有多大呢?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少儿编程能被看做“下一个基础学科”,可对标 600 亿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今年的一系列的政策利好也让这个乐观预期有望成为可能。

今年8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另外,浙江省高考也从今年起将信息技术作为选项之一加入了高考,编程是其中的重点内容。

可以预见的是,尚处于市场教育期的少儿编程将更快速的进入大众视野,变成一块更诱人的市场蛋糕。相应地,来分蛋糕的人也多了,尤其是在这个行业目前门槛并不高的情况下。

对此,郝祥林表示,编玩边学只有走差异化路线,并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才能占据竞争高地;所以下一步公司要做的事就是继续打磨技术和课程、把服务做好,并把教师培训体系构建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