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在线票务交易平台Eventbrite门票销售总额超80亿美元 预计今年年内上市

在线票务交易平台Eventbrite门票销售总额超80亿美元 预计今年年内上市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线票务交易平台Eventbrite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密提交了IPO申请,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高盛与摩根大通将担任主承销商。
2012年签署颁布的《创业公司扶助法案》(JOBSAct)允许年度营收不到10亿美元的公司不公开地提交上市文件,直到路演前15天再公开信息。2017年6月,为了激活美国国内的IPO市场,这一范围被放宽至所有准备上市的企业。因此,目前Eventbrite的IPO申请书的细节还未向公众透露。
Eventbrite是一家美国在线票务交易平台。上线之初,Eventbrite的定位是面向个人和小型组织,为用户提供小型活动或私人聚会的售票服务。其出现之前,票务交易平台们基本只着眼于那些在体育馆举行的大型活动。经过十年的发展,Eventbrite平台上的票务内容逐渐变得丰富,包括各类电影节、独立音乐演出、音乐节、会议和体育活动等大型或小型活动。除售票以外,Eventbrite还会帮助活动方进行活动宣传管理,提供用户数据分析与票务营销解决方案。
目前,Eventbrite的运营范围覆盖全世界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成立12年来,经由Eventbrite出售的门票销售总额超过了80亿美元。根据福布斯提供的数据,2017年Eventbrite平均每周出票数量超过300万张。
用户每购买一张票,Eventbrite都能从中赚取利润。Eventbrite向活动组织者提供多套收费方案,其中使用最普遍的一套方案是,每出售一张票,平台收取0.99美元+票面价格的1%的佣金,及票面价格3%的交易处理费。如果既有收费方案无法满足活动组织者的需求,他们可以选择自定义佣金收取方案。
12年建立起如此庞大的票务系统,Eventbrite在发展战略上更倾向于通过收购来拓展业务及市场,而非事事亲历亲为。今年4月,Eventbrite将西班牙票务平台Ticketea收入麾下;2017年6月,Eventbrite收购Ticketfly,后者是一家专注于娱乐活动的票务平台,在营销服务创新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时间再向前推,2017年1月的被收购方,则是来自荷兰的Ticketscript。截至目前,Eventbrite共完成了8笔类似的战略收购。
Eventbrite共进行过十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3.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T.RowePriceGroup和TigerGlobalManagement等。由于引人注目的发展速度以及预计收益率不俗的商业模式,其上市的传闻已经在资本市场内流传了五年之久。Eventbrite成功上市后,其CEO兼联合创始人JuliaHartz将加入为数不多的带领公司上市的女性创始人的行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