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编程品牌「妙小程」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将用于师资培训和课程研发

编程品牌「妙小程」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将用于师资培训和课程研发

编程品牌「妙小程」近日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三七互娱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师资培训和课程研发。
创立于2017年4月,妙小程为6-18岁的青少年,提供基于Scratch、Python和C++的小班编程课,授课系统可以兼容PC和Pad。目前班型以5人为主,32节为一期,每期价格从2000元到4000元不等。
在课程上,妙小程邀请了硅谷的AI教育专家李华作为教研主力,参考美国NGSS/CSTA标准,对标UCBerkeley计算机系课程体系,制定了适合中国青少年学习的系列课程。
创始人管春华介绍,在产品设计上妙小程有两个特点:“有趣”和“有温度”。
有趣是指除了常规授课外,妙小程自主研发了动画内容,将一整套“追剧式动画”嵌入每节课中,作为课程的先导和背景。管春华表示,目前学生主要集中于小学阶段,难以长时间集中注意力,所以产品必须结合孩子的兴趣点来设计。
但有趣的力度如何把控呢?妙小程在产品设计时曾邀请近千人参与课程体验,体验时辅以脑波识别器、人脸测试仪等产品,收集用户的体验数据,用以克制产品的娱乐性。
有温度是妙小程的企业文化,体现在课程和服务之中。例如,在学生完成编程设计时,系统会自动显示出赞叹的字样,提升学生的愉悦感;并鼓励学生分享,让家长和小伙伴看到自己的作品。
虽然鼓励分享是大多数产品常用的拉新和宣传手段,但管春华强调,产品的设计完全从学生的体验和感知出发,希望能用分享作品、得到肯定来提升孩子的自信心;而并非从营销的角度来考虑。
而在服务方面,妙小程对讲师助教等职员都做了培训。例如,学生提问后多久之内答复、答复内容的精密程度和角度,都做了详细的拆解和培训。
在今年4月获1600万元人民币Pre-A融资之后,妙小程着重在B端布局,输出“从教材、平台、课程、培训到学习评估”的一整套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进驻了上海、河南、内蒙古、河北、西安等地区。
在这套方案里,较为独特的是“评估反馈系统”,即根据学生课堂的操作和执行,追踪学生多角度的课堂数据,评估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程度等,并根据数据反馈再次优化教师培训内容。
管春华认为,目前编程教育还处于行业发展初期,教育市场十分重要,一旦学生在机构的学习体验不好,就会伤害家长对行业和品牌的印象。如果机构的学情反馈屡次不如人意,妙小程会即刻终止合作,保护品牌口碑。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妙小程整体用户月增长幅度超过50%,完课率为95%。
除了用讲师+助教服务学生外,妙小程也安排了班主任,专门为家长服务,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老师的建议。这解决了大多数不懂编程的家长不清楚、不了解孩子学习效果的痛点。
在“智能时代”,编程可能会成为下一代人的基础能力。在政策红利和家长教育意识提升的加持下,有业内人士判断,编程赛道有机会在5-10年内,市场规模达到与数学赛道齐平,约为英语的1/2,且在未来有可能成为必修课之一。至于最终究竟能达到什么规模,管春华认为,还要由“政策、时间和资本”来验证。
而无论市场有多大、竞争多激烈,教育产品的“内功”始终是持续发展的核心。就像《世界是平的》所言:“把产品和服务的挖的更深,慢慢来会更快。”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