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丢糖定位低碳水健康方式品牌 通过用户口碑做自然增长

丢糖定位低碳水健康方式品牌 通过用户口碑做自然增长

低碳水无麸质食品作为健康的代名词,越来越被大众接受,国际市场上,减少碳水摄入有利于减脂几乎已成为共识。根据statista.com的数据,到2020年,无麸质(gluten-free)食品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5.9亿美元,其中烘焙类产品是市场增速最快的。
低碳水无麸质零食,最近认识的「丢糖」,是今年6月野兽生活推出的新品牌,主打零添加、低碳水、无麸质的零食产品,定位低碳水的健康方式品牌。
「野兽生活」创立于2015年底,早期受益于微信公众号的红利,通过健康生活方式类内容获取了第一批几万人的种子用户。2016年开始做外卖餐饮类产品,面向健身减脂人群推出低碳水午餐。2017年,野兽生活开始转型做快消品,推出了防弹冲饮系列和能量棒产品。今年上线了预包装食品品牌“丢糖”,是面向大众消费者需求的一个探索尝试。
野兽生活的CEO程鹏介绍,转型是出于三方面的考虑:1)低碳水午餐属于区域性产品,而野兽生活的读者和用户是分散的,来自全国,原先的产品和流量之间不匹配。2)早期产品,如无麸质能量棒,用户以健身人群为主,需求明确但是人群太窄。3)用户有更日常化的产品需求。
快消零食品类,产品的研发能力很重要。丢糖的产品思路有两个方向:
糖的“代替”。丢糖用天然代糖(赤藓糖醇、甜菊糖)代替精制糖;用无麸质的天然杏仁粉、椰子粉代替精致面粉;用草饲动物油脂代替人造黄油和人造奶油,新品共8款SKU。程鹏提到,糖尿病人也可以放心吃。
丰富食用场景。除了主食代餐,丢糖还适用于零食、下午茶等更生活化的场景,用户也从健身减脂人群延伸到了更大众的消费者。根据丢糖团队提供的数据,上班族和互联网公司员工是目前主要购买人群。
程鹏提到,在新品研发上,团队非常重视用户的反馈,他们会从微信公众号收集用户的留言、设置投票征集意见、进行用户试吃等。目前两个微信公众号的粉丝总量超过20万,除了微信,还进驻了下厨房、Fittime等电商平台。
因为丢糖的产品均为0添加,保质期只有5-7天,为了保证新鲜,团队在接单后才进工厂生产,然后用顺丰冷链配送。由于保质期的天花板,现阶段丢糖还无法大规模进入商超等线下零售渠道,程鹏称,下一步也会研发新的技术和食材,延长保质期。
材料方面,天然代糖、天然杏仁粉、椰子粉、草饲动物油脂等原材料的成本要远远高出精制糖、面粉、人造黄油,达5-20倍。虽然成本很高,但程鹏称,野兽生活仍具备供应链优势,以油脂粉为例,这种原材料需要大批量定制化生产,仅2018年就消耗上百吨,用量优势为丢糖带来议价权。
据了解,丢糖系列的产品定价在19-68元之间,平均客单价在250-300元左右,仅7月丢糖系列的GMV就有几十万,用户复购超过40%。
对于快消品,很多品牌都会花重金做广告营销投放,但野兽生活在这一点上非常谨慎,程鹏认为,好的产品和服务才是当前的重点,现阶段获客主要通过用户口碑做自然增长。
不做营销,团队花了不少心思在内容上,野兽生活的内容团队有十几个人。在程鹏看来,内容正是野兽生活的护城河,他认为内容分两种,好看(注重娱乐性和情绪性)和有价值(侧重实用性),要形成品牌认同,需要的是用户在生活方式上的认同,而这一点就需要持续的内容产出,与消费者产生共鸣。
与野兽生活类似的产品,还报道过MissZero,用天然的代糖来取代传统的蔗糖;智食分子也是用“优碳高脂”的思路做健康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