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甜品+轻食”全时段复合餐饮店 宝珠计划以融资方式进入扩张期

“甜品+轻食”全时段复合餐饮店 宝珠计划以融资方式进入扩张期

食品和餐饮领域里,健康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了。
轻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出来的一个名词,它并不是某个特定产品,而涵盖了低热量、低脂肪、口味清淡、营养健康的一切食物及其背后适量合理的饮食态度。从肯德基、沙县、瑞幸的跨界之举,再到gaga鲜语、蔡嘉等最近获得大额融资的餐饮品牌,“轻食+”成为了市场无法忽视的新潮流。
“宝珠”是最近接触到的一个餐饮品牌,2010年成立,如今已经在上海开设了20家直营门店,以酒酿和酸奶为特色,计划成为“甜品+轻食”的全时段复合餐饮店。此前,宝珠还曾获得今日资本、黄太吉的投资。
成立8年以来,宝珠的发展也经历了几次更迭。最早名为“寶珠奶酪”,主打用自酿米酒和纯鲜牛奶制作而成的宫廷奶酪,第一家门店开在了上海田子坊。单品在市场验证成功以后,宝珠也推出了一些在酸奶和奶酪基础上创新的餐品。
今年初,宝珠正式将主打产品更换成“酒酿酸奶”,同时将整体的定位从特色小吃店升级成为健康甜品店,门店名称也换成了“宝珠酒酿酸奶”。
创始人周本超介绍到,酒酿酸奶是把厚酸奶与酒酿结合,双重发酵制作而成的复合活菌酸奶。单纯的宫廷奶酪其实只停留在地方特产的层面,消费者们往往出于“尝鲜”目的而来,低频消费带来的想象空间有限;酒酿酸奶却是原创产品,其背后的核心发酵技术都是宝珠这几年积累下来才能稳定出品的,而基于这样的发酵技术,宝珠也将“酿制”作为核心特点。
经营策略的改变也反映到了门店数据上,今年开始,宝珠的营业收入迎来增长拐点,截至年中,门店平均收入增长了50%左右。尤其是新品上线以来,已经超越了原本热卖的酸奶、奶酪和双皮奶,成为了门店销售最好的单品。
“轻食”则是宝珠现在的目标。其实在目前的产品线里,已经有了“DIY菜菜”这样的轻食类产品,包含谷物、坚果、酸奶以及少量蔬果,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正餐用餐需求。最近还上线了欧包系列,做的是“酒酿+面包”,在一家新店试售,目前有6个口味,用“酒酿”口味形成差异化同时进一步强调品牌。
周本超介绍,宝珠很早就建立起了中央厨房和会员系统,当前每月活跃消费的会员就有2万人左右。单店一般在50平米左右,属于中等大小的门店,堂食的比例大概在三成,平均客单价一般是42元。
谈及发展,周本超坦言,宝珠最开始建立是出于爱好,在商业层面想得比较少,当门店数量逐渐扩张,也开始思考和寻找自己的定位。如今“正餐轻食化”的趋势,其实促使餐饮市场迎来一波升级换代,轻食的概念也与咖啡、茶饮、甜品等相互融合,未来这样的品牌会越来越多。
当下宝珠已经完成了定位调整和原型验证,考虑以融资的方式进入扩张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