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物联网创业公司Helium获1500万美元C轮投资 计划将加密货币添加到其商业模式中

物联网创业公司Helium获1500万美元C轮投资 计划将加密货币添加到其商业模式中

据报道,在加密行业两大著名的投资机构的支持下,2013年成立的物联网(IoT)创业公司Helium计划将加密货币添加到其商业模式中。该公司6月12日宣布,获得了由UnionSquareVentures(USV,联合广场风投)和MulticoinCapital共同领投的1500万美元的C轮投资。

根据Helium一位发言人的说法,投资者将获得Helium的股权以及在其区块链业务上线之后的未来几年内产生的一部分代币。

此前参与最新一轮融资的投资者还包括KhoslaVentures、GV(前身GoogleVentures)、FirstMarkCapital和德国再保险巨头MunichRe。到目前为止,新一轮融资使Helium的融资总额接近5400万美元。

Helium成立的目的是创建一个低成本的数据网络,物联网设备可以使用消费者WiFi作为其后端访问。该公司认为,目前将物联网数据传输的方式过于昂贵。Helium表示,通过降低这些成本,它的网络可能会挑战传统的通讯基础设施。

而目前Helium开始把目光放在加密货币身上,将加密货币视为刺激用户使用他们网络的一个因素。

Helium的CEO兼创始人AmirHaleem告诉CoinDesk,“Helium2013年就成立了,几年前我们就考虑过将加密货币经济放到Helium的数据网络中。”

“去中心化的设备网络”,这也是他们发明的新术语,用来描述自己的产品。Helium的网络结合了物理区块链、无线技术和开源软件,创建了一个专为物联网而构建的分布式区块链平台。

2018年5月,Helium宣布将要发布一个“去中心化的设备网络”的计划,并发布了项目白皮书。Helium在网站上声称“物联网已经失败了”。他们的理由是,因为各种协议和专有技术纠缠一起产生的混乱局面,物联网并没有实现人们当初的期望。

Helium“去中心化的设备网络”结合了物理区块链、无线技术和开源软件,创建了一个专为物联网而构建的分布式区块链平台。

Helium还为这个网络开发了新的加密共识机制,以为网络的扩展和维护行为提供激励。Helium网关并不会把资源浪费在挖矿功能上,而是提供了将网络扩展到特定地理区域的实用服务,这种服务通过Helium的“覆盖证明机制”(ProofofCoverage)验证。最终的结果,网关会收获代币,奖励它们为底层网络贡献验证算力的努力。

Helium网络的数据传输机制如下:

物联网设备将使用WHIP协议安全地连接到传输范围内的多个本地网关。加入网络后,设备会将加密数据发送到所有网关。

每个网关都将数据添加到区块中,之后这些区块将添加到Helium的全局区块链。数据对象将包含路由信息以转发传感器数据。

网关将指定数据发送到指定路由。路由获得数据传输服务后,会向网关支付费用。

路由解密数据,流程结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