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空间大数据平台「大地量子」获SIG投资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

空间大数据平台「大地量子」获SIG投资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

据悉,空间大数据平台「大地量子」今日宣布完成由SIG投资的数百万美金的Pre-A轮融资。公司创始人王驰介绍,本轮资金将主要应用于新技术的研发以及市场推广。
此前,曾介绍过该公司的技术及其基本应用。大地量子成立于2017年,通过对海量卫星遥感数据进行整合,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对数据进行加工处理,目前已开发落地了基于API的空间数据平台,其中包括了作物识别、污染监控、大坝形变等一系列空间数据产品。截止当前,大地量子已经处理过的卫星影像规模达到近3PB。
从上一轮融资至今,大地量子也有了一些新进展:
在平台方面,完成了从想法到落地的过程,完善数据预处理和深度学习算法的技术,并将其融合成一个包含空间大数据的标准化产品,以API平台形式交付给客户
在商业落地方面,除了农业行业合作伙伴之外,还开拓了为国土空间规划、大坝形变、污染监控、金融等行业提供IT服务的合作伙伴。
根据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UCS)数据,截至2018年4月,全球遥感卫星数量达到684颗。中国也有高分一号、高分二号、资源三号等国产高分辨率遥感卫星。这些卫星都会采集海量的遥感数据,只有将数据应用到行业中去,真正服务到行业客户才能发挥数据的价值。
大地量子的思路是通过对多种卫星数据源的整合,使用AI算法把公开的数据加工成像全美大豆分布这样的独家数据,再通过该领域的合作伙伴形成最终的业务上闭环的产品或项目,再将这些业务产品推向如保险机构、金融机构、政府主管部门、科研机构等多行业终端用户,并希望以此高效推动大面积的下游应用。
大地量子倾向于从技术角度为合作伙伴提供基础业务数据,其核心技术主要在卫星遥感数据的处理以及数据挖掘分析两个方面。在数据处理方面,配备了高性能的计算资源进行处理,通过辐射定标、几何精校正、大气校正、数据融合等步骤完成预处理,而对于一些时间或是空间分辨率难以满足需求的数据,则通过超分辨率等技术进行弥补。
在数据挖掘分析层面,大地量子则自主开发了一套AI深度学习的算法。AI算法的准确将会直接影响最终数据的准确度。大地量子的算法首先将卫星遥感数据切分成一片一片数据单元,然后训练算法根据目标物的特性在单一数据单元寻找目标物,譬如玉米、大豆等农作在光学影像上的时间序列反射率是不同的,算法可以根据这些特性进行分辨,并通过反复训练不断提高寻找的准确性,当达到能保证精确度之后再推广到所有数据。这套算法可以支持对光学、多光谱、雷达影像的自动化识别和提取。
商业模式上,大地量子并不直接向客户提供技术,而是根据客户或第三方开发者的具体需求,提供定制的已经处理分析好的数据产品。大地量子掌握着通用的底层技术,因而也将研发投向多个行业,如城市规划、桥梁大坝监控、污染监控等领域。
此前,大地量子曾于2018年1月完成德迅投资的近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