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在线少儿音乐教育品牌「优贝甜」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荟聚资本领投

在线少儿音乐教育品牌「优贝甜」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荟聚资本领投

据悉,在线少儿音乐教育品牌「优贝甜」近日完成了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荟聚资本领投,北塔资本、定安得科技跟投的千万级Pre-A轮投资,融资将主要用于课程研发、市场推广、运营团队扩招。此前,优贝甜曾于2017年8月获得北塔资本和蓝象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成立于2017年,优贝甜为4-12岁少儿提供音乐素养课程,课程体系分为4-7岁音乐兴趣启蒙、5-12岁中央院中国院音基考级、儿童声乐修炼课程三大类,课程形式为基于Classin在线教育直播平台的1v6小班集体课。截止到今年7月,优贝甜的在读学员超千人,主要分布一线城市,单月营收超百万,兴趣课程和考级辅导各占的50%。
在线少儿音乐教育赛道始于“陪练赛道”,后也陆续出现了智能陪练项目,如元悦科技、乐意音乐等。与其他教育赛道授课起家的情况不同,由于琴类是强动手实践的品类,对手型、指法等也有一定要求,而在线更适合知识传递、外语陪聊等,所以很难从“教你弹钢琴”切入。
但与弹琴共生的还有“音乐素养”,包括读谱、视唱、听音、节奏、常识音乐欣赏、编曲、作曲等,从实际效果中看,音乐素养对学生学琴时的趣味性、节奏感、乐感都有帮助,优贝甜就是从音乐素养切入,主打理论知识的培育。据创始人宋昭阳透露,儿童音乐素养的学习周期是5-8年。
在获客上,优贝甜在线上线下均有尝试,线上一方面借助自建的中国音基网引流(学生可以在网站上免费刷音基考试题,后台依据错题数量收集相关数据),另外也尝试与喜马拉雅、KOL推广、社群运营等方式引流,试听课付费转化率高达30%-40%;线下则通过与母婴新零售(乐友母婴、屈臣氏等)电商和素质教育等品牌合作获取用户,获客成本维持在800-1000元之间。
宋昭阳表示,在一年半的运营后,优贝甜已经在师资培训方面已建立起一套从面试、笔试、培训、批课、试讲、带课、点评到上岗的标准化流程,并且全职老师全部具备国家教师资格证书(小学及中学),培训效率逐步提升,培训周期从之前的20天缩短到5天。
在团队方面,优贝甜的创始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好未来、新东方、vipkid及中央音乐学院。目前优贝甜的全职团队有33人,师资占比为80%,本轮融资后,其计划将团队扩充至60-70人,并将成立专门的电销团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