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小美科技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用于新产品“抖聘”的产品迭代和市场拓展

小美科技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用于新产品“抖聘”的产品迭代和市场拓展

据悉,近日小美科技已获得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于近期完成,投资方未披露,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抖聘”的产品迭代和市场拓展,目前新产品已经在应用商店上架可供下载。小美科技2015年曾获得零一创投和极客帮创投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后又获得百度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
抖聘是一款以短视频形式展示公司氛围及招聘需求的在线求职APP,使用体验非常贴近短视频APP。在推荐页面看完短视频之后,如果求职者被吸引,可以左滑进入企业和招聘岗位详情页,并直接在线沟通。
小美科技在2014年成立之初,曾推出服务业在线招聘平台,以服务业为切入点,推出“小美工作”和“小美店长”两款产品,后经合并变为“当日急聘”,覆盖范围也从门店招聘为代表的服务业,转向了全行业。
小美科技创始人刘柯志分享了他对之前的产品与项目的复盘。他认为,招聘平台可以分为两种——数据型平台和服务型平台。
Ø数据型平台,是指仅需通过线上数据服务招聘方,不需要借助其他线下的增值服务,典型代表是前程无忧、58同城、Boss直聘等;
Ø服务型平台,是指需要配合线下服务才能满足招聘方需求的披平台,如猎聘、人瑞等,主要通过PRO(RecruitmentProcessOutsourcing),即招聘流程外包获得收入。
从现有的在线招聘平台业务分析,刘柯志认为存在严重同质化的现象。同质化问题主要集中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个概念是AI智能匹配与推荐,其二是直聊模式,第三是简历套餐。很多招聘平台都会打出通过AI来智能匹配岗位和求职者的功能,但是目前AI在招聘行业的应用还处于早期阶段,招聘过程中还有许多AI无法取代的感性因素,而感性因素通过感性的方式来解决,比如直接看到对方的视频,就是一次感性信息的高效传递;直聊模式几乎已经成为所有招聘行业的标配,很难成为一个招聘平台的竞争亮点;而简历套餐模式,即招聘方支付一定费用之后,就可以在平台人才库中获得求职者简历,也是招聘平台延续了多年的旧模式。小美科技认为,要在当前市场中实现突围,必须在产品形态上实现突破,实现与现有模式相比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经过对业务的重新定位,小美科技希望针对有活力、敢于展现自己的年轻人群,尤其是注重形象特质的人群,如销售、导购、讲师、外语人才、律师等人群提供展示平台。从求职者的角度来说,除了标配的简历,求职者还可以附加短视频和生活视频,更加立体地展现自我,帮助招聘方更快识别人才。从招聘者的角度来说,招聘其实也是企业的一种广告,过去是报纸版面小方格中的文字,后来又变成图片、H5页面等,甚至有企业通过微电影这样更能让人产生共情的方式来吸引人才。企业招聘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描述具体岗位工作内容,更需要向潜在候选人传递企业的文化价值观、团队氛围等。
抖聘的盈利模式是ToB的,未来希望通过两种模式收费,一是为企业提供候选人精准推荐服务,并且按照推荐的候选人数量收费,二是为企业招聘提供增值服务,如雇主品牌服务、视频拍摄服务等,帮助企业吸引人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