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小马智行完成4.62亿美元B轮融资 将加速自动驾驶研发和商业化应用

小马智行完成4.62亿美元B轮融资 将加速自动驾驶研发和商业化应用

据悉,小马智行(Pony.ai)宣布完成4.62亿美元的B轮融资,投后估值略高于30亿美元。其中的4亿美元来自丰田汽车公司(ToyotaMotorCorporation),另外6200万美元的投资者未透露。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自动驾驶研发和商业化应用。

至此,小马智行融资总额近8亿美元,成为全球最高估值的自动驾驶公司之一。

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底,在2018年12月发布了PonyPilot自动驾驶移动出行(Robotaxi)项目,并在广州南沙率先试点城区公开道路Robo-taxi的常态化运营,成为首个在中国市场提供Robotaxi服务的公司。2019年11月,小马智行推出美国加州首个面向普通公众的Robotaxi服务。该公司称,截至2019年12月,他们已完成7万多个Robotaxi打车订单。

在本次投资之前,丰田和小马智行已有合作。双方曾在2019年8月宣布共同在中国公开道路开始试点项目,该项目将使用丰田旗下雷克萨斯品牌的SUV,并结合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的软件系统和硬件方案。小马智行称,在今年的战略投资框架下,双方将扩大合作范围,除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外,还将在出行领域探索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