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巴奴毛肚火锅获近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 番茄资本独家投资

巴奴毛肚火锅获近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 番茄资本独家投资

据悉,火锅连锁品牌巴奴毛肚火锅今日正式宣布已获得近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本轮由番茄资本独家投资。

巴奴毛肚火锅成立于2001年,毛肚火锅是其主打产品。目前巴奴全国共开设65家直营店,覆盖北京、上海、西安、郑州、苏州等全国20个城市,其中北京2家门店。巴奴定位中高端火锅市场,现有3家现代化中央厨房,并在重庆设立底料研发及加工基地。

与海底捞强服务烙印不同,巴奴主张“产品至上”,强调通过原产地直采保证品质,同时在国内率先将“木瓜蛋白酶嫩化”专项技术运用到毛肚当中,帮助提升毛肚口感,并首次将绣球菌推上火锅餐桌,成为其招牌产品之一。

关于产品主义,杜中兵曾对外解释称,很多人聊到产品主义会认为把产品打磨好就行。但在他看来,产品主义关键在于“主义”,主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功能、口味、品质、营养等之上的品牌战略。

巴奴毛肚火锅在北京共有2家门店,分别为悠唐购物中心店、西单君太店,均为5星满分评价。根据美团点评数据显示,两家店客单价分别为161元、163元。其中悠唐店入选2019必吃榜·北京必吃餐厅,西单君太店位列西单火锅Top2。

悠唐店也是巴奴北京第一家店,面积近1000㎡。该店全面实行“明厨亮灶”,锅具被特别设计为“回字型”,同时锅边距减窄,扩大锅内容积以及加深中心菌汤锅,防止发生喷溅现象;针对产品特点,巴奴还推出波浪形餐盘。

对于本轮融资,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表示,资本的力量对于创业是很重要的,但巴奴需要的不是纯资本,而是能够并肩作战的战友。经历与番茄资本四年时间的合作,认为番茄资本是一个很合适的外部合伙人。

资料显示,番茄资本是中国第一支专注于餐饮品牌和餐饮供应链的专业化投资机构。成立四年的时间里,投资了10多个餐饮品牌及供应链企业。除巴奴毛肚火锅外,还包括丰茂烧烤、阿甘锅盔、味远红芳、姚+酸菜鱼、金戈戈、杨记兴臭鳜鱼、小蛮椒、醉面、香港叉烧饭、台资味等知名餐饮项目。据悉,其中90%都实现了数倍、数十倍增长,其中1家过10亿,3家近1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