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SpectroCloud获750万美元投资 将用于构建开放源代码容器编排框架Kubernetes

SpectroCloud获750万美元投资 将用于构建开放源代码容器编排框架Kubernetes

SpectroCloud获得了由SierraVentures领投、BoldstartVentures跟投的750万美元投资。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开发者以自己的方式构建Kubernetes。

Kubernetes作为开放源代码容器的编排框架,已经成为当前主流的管理平台。它用于企业在生产环境中部署、扩展和管理自动化应用程序。不过目前企业面临的问题在于,如果要使用Kubernetes,就必须通过第三方托管或者干脆企业自己去搭建。

BoldstartVentures的创始人EdSim表示,他看好SpectroCloud这个团队及其技术的原因在于:SpectroCloud正在解决每个大型企业都在面临的难题——如何在一个托管平台上搭建自己的Kubernetes服务,并且不受到供应商的约束。

关于产品的设计理念,SpectroClou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enryFu认为,企业不应该在控制权和易用性之间妥协。SpectroCloud希望成为第一家为企业带来易于使用的托管Kubernetes的公司,同时也让企业能够灵活地定义自己的Kubernetes基础架构堆栈。

这个堆栈包含了Kubernetes的基本操作系统、存储、网络和其他层,比如安全、日志、监控等任何与Kubernetes相关的基础设施。利用这个基础架构堆栈,企业可以实现非常精细的管理,满足不同团队的需求,也不用担心生命周期管理的问题。SpectroCloud在为用户托管Kubernetes的同时也给了用户控制权,企业开发人员拥有很大的部署灵活性,能够轻松地切换云基础设施提供商,这样企业不用担心被单一供应商锁定。

Fu和他的联合创始人曾创立CliQr公司,帮助客户在跨混合云环境中管理应用程序。他们于2016年将CliQr以2.6亿美元卖给思科,并于2019年春天成立了SpectroCloud。

Kubernetes正在对IT市场产生深远影响。除了谷歌、思科这些巨头带头开发之外,行业最近也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创企。成立于2014年的容器管理平台RancherLabs近日已完成D轮4000万美元融资,将加快中国本土化速度,公司正在努力让Kubernetes进一步成为通用计算标准,同时与5G、数字工厂、视频监控、车联网医学研究等领域的科技公司共同开发基于Kubernetes的行业解决方案。RancherCEO梁胜曾表示“Kubernetes具有成为云计算的TCP/IP协议角色的潜力”。

成立于2015年的美国初创厂商CarbonRelay也于近期完成了6300万美元的融资,这家公司正在开发解决方案的套件,使开发人员能够更好地运用Kubernetes。其他竞争对手还包括DigitalOcean,公司最近推出了Kubernetes服务,该服务具有计算服务器、对象存储、块存储、防火墙和负载平衡器。Containership——运营着基于Kubernetes的企业容器即服务平台。国内代表公司有精灵云(Ghostcloud),其策略是“一个平台(EcOS),两种引擎(Newben和Kubernetes)”,因此,EcOS平台是国内唯一同时支持闭源和开源两种调度引擎的容器云平台。精灵云已获千万级A+轮融资。另一家是才云科技(Caicloud),公司成立之初的定位是提供Docker+Kubernetes管理平台的PaaS服务,目前已经获得由火山石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